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待客?不待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客?不待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待客?不待客? 標籤:學會待客作文 招待客人作文 待客作文

待客?不待客? 

  昨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舅舅那邊看望老人——外公和外婆,由於我們經常去,所以對道路了如指掌,我懷着及不情願的心情,拖着“疲憊”的身體,一步一步慢悠悠的走到了外公外婆那邊,可是後來,我那及不情願的心情,又因為一個人的到來,而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我們終於到了外公外婆家,是我不情願的結果,大概走了30分鐘。對於媽媽和外婆的談話,我一點都不感興趣,只能自己一溜煙的跑進了房間,玩我的電子琴,而我是個音樂白痴,只能讓我的手指在上面自由散漫,彈彈高音,彈彈低音,吵得媽媽不得不進來給我一個提醒我安靜點,我又對電子琴失去了興趣,馬上跳到床上,按下遙控器,電視又被打開了,不知過了多久,媽媽走了進來,她對我說:“浩浩,等一下姐姐會帶客人來,你要禮貌點,給他泡杯茶。”我點點頭答應了,我以為那個朋友是個小孩子,於是,我興緻勃勃的跑了出去,等待着那個朋友的到來。 

  這一刻終於來到了,我姐姐開出門,探頭探腦的,隨後,她又伸回頭,在門後面偷偷摸摸的嘀咕了一陣,帶着她的朋友進來了,我腦袋後面不由得傳來一陣涼氣,天哪,這個朋友原來不是和我年紀差不多大的小孩,居然是一個身高足有1米78的男孩子,我頓時失去了興趣,扭頭想往房間裡面走,可是媽媽的話又把我拉了回來,我走到媽媽身邊,媽媽對我說:“浩浩,快去幫客人泡茶呀!”“不去不去不去……”我不停的在媽媽耳朵旁嘀咕,而媽媽不吃我這招,說:“去吧,到客人面前表現一下,在客人的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只好不情願的走到了茶櫃旁,拿了一個花杯子,又讓媽媽放了點茶葉,就倒入熱水,為客人端了過去,由於我害怕,所以想儘快結束這個搬茶儀式,就走到客人面前,隨手把茶給了他,說了聲“那”,就扭頭走了,媽媽又開始訓我了,說:“真不禮貌,對客人怎麼能說那呢?”於是,我又像罪人一樣,點點頭。吃飯了,客人開始斯文起來,細嚼慢咽,不過,他還是吃得很快,媽媽看見他吃完了,就叫我去端碗,順便洗掉,還不停的誇我,這回我可不領情,馬上朝屋裡跑去了,最後,客人走了。 

  唉,客人總算走了,讓我的心又放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待客?不待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客?不待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