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不要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要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概每個女生都有那麼個階段,對愛情小說愛不釋手的階段。我也有,我看的第一本也是讓我迷上了這些被愛情渲染的一塌糊塗的文字的書叫《月光花園》,講述的是一份等待的愛。男主角從小學就喜歡上同桌女主角一號,可是因為別人的眼光就遠遠地避開了她。後來女一號搬家了,號碼也換了。等了三年,女二號,雪一般的女孩出現了,愛上男主角。此時,與女一號的重逢讓男主角又驚又喜,卻因為膽怯再一次失去女一號的消息,然後,繼續等待。到後來女一號又一次出現,男主角終於勇敢的牽起她的手。而女二號始終扮演着聆聽者的角色,雖然失落,但總用假裝的頑皮掩飾。故事結局如何?女一號因加入了一個偏激的教會離開了,男主角決定離開這個城市,女二號就決定繼續靜靜地想念與等待。

  後來的一大堆愛情小說泛濫,可是看着總沒有看《月光》時的感覺。是這本書,讓我覺得愛是一份感動。

  再接着,這份感動慢慢消融,只覺得被愛情束縛着是多傻一件事。這是因為我的弟弟(不是親生的)戀愛了。不,應該說暗戀上班裡一個女生了。從此,失魂落魄似的,為著那女生笑,為著那女生哭。或許真有天意這回事吧,弟弟喜歡上的這位女生早就心有所屬。他說他不介意,能夠等。我就說,小說里的發展或許我猜得到,可是你們,真實的愛情我不懂。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比我小兩個多月的男生竟然真的苦等了差不多兩年。在那個女生開心時陪着笑,難過時陪着哭。再把心裡的妒忌,不安,脆弱什麼的在電話里,信息里都告訴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能一個勁地重複會過去的,會過去的。有時候我也會被他感動,因為他的傻勁。

  終於,真的一切都過去了。上高一不久,弟弟說他拍拖了。我心裡又是一陣驚訝。但是從那以後他很少提起他的女朋友,反倒是多了很多我不認識的名字。可能是因為不同班的關係,我們少了碰面,也少了溝通。但是卻清楚感覺到我的這個弟弟變了,變得爭強好勝,喜歡被一大推女生圍着。每次受不住的時候,我就生氣地說:“你是不是之前太受傷了!”

  雖然說不能以偏概全,可是弟弟的事真的讓我對愛情有很大的改觀。小說里的巧合總是扣人心弦,電影里的浪漫也總是催人落淚,但那卻是因為要安慰現實。虛構出來的幸福到底是遙不可及的。愛情這讓人歡喜讓人憂的東西,或許真如有的書上所寫一樣,雖然被感覺玩弄於手中,卻也因為這迷上被玩的感覺,而且樂此不疲。

  如果這是篇議論文,我想我該明確我的觀點??中學生真的不該觸碰愛情這東西。

  這是件很難的事吧。十六七歲的我們,總容易被一些事牽引着,糊裡糊塗地就犯錯,跌進愛情的圈套,甚至無法自拔。大概,如果中學生活里沒有一點點愛情的內容,而全部被書籍功課充斥着,色彩就不免有點過於沉悶吧。這愛情,真是讓人摸不透,沒了它最好,卻又不能沒了它,真叫人無奈。

  唉,在細雨延綿的下午,居然為了“愛情”敲了一千多字,氣氛早已是說不出的怪異。

您正在瀏覽: 愛?不要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要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