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到老人摔倒該不該扶?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到老人摔倒該不該扶?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看到老人摔倒該不該扶? 標籤:摔倒作文 看到作文 我看到的作文 我看到作文

  看到摔倒的老人我們到底該不該扶起來?

  自古至今以老為尊。尊老愛幼是中國傳統美德,幾千年來我們從未置疑過,而如今我們卻對摔倒的老人該不該扶引發了強烈的爭論。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扶起摔倒的老人只需要 一雙手,只是簡簡單單的舉手之勞,如果不扶,則是道德的淪喪。我們都是人,總會有變老的時候。如果我們老了摔倒了,難道不希望被人扶起來嗎?

  當我們遇到摔倒的老人時,我們應該見義勇為,用於扶起摔倒老人。相信人間自有公理,訛人者也會良心發現,不會讓每一個扶起老人的人吃虧。

  老年人是社會弱勢群體,需要我們去關心,去扶助,而且關愛社會,為社會獻愛心有利於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社會氛圍。

您正在瀏覽: 看到老人摔倒該不該扶?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到老人摔倒該不該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