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懂得多不一定就是好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多不一定就是好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算是一個很早熟的孩子吧。與我同齡的孩子們里,我懂的東西永遠是最多的。以至於有了代溝,漸漸的,跟他們聊不上幾句話。

  上學前班的時候,我跟表妹還有發小還有很多個朋友,都是一起上的學,但是開學的時候,媽媽卻給我報了一年級,學校老師不給我報名,說我再聰明也沒有用,戶口本上的年齡顯示我沒有滿年紀,不可以報名,還需要再讀一年的學前班。我沒有意見當時只想着玩,但是媽媽確很固執的堅持,是我不能在上學前班了,必須去上一年級。就在媽媽的堅持下,每天都去學校報名,連續了三天,學校拿我媽沒轍,最終還是同意我上一年級了,而且還多交了幾百塊錢。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事兒了。現在想想媽媽為了讓我更好的未來,真是辛苦了。

  我上了一年級之後,跟他們的代溝更加深了。他們可以很快樂的玩耍,可我還沒玩盡興的時候就被媽媽叫回了家,趴在書桌上寫作業了。漸漸地,我不再找他們玩,而是是一個人在房間里寫作業。

  隨着年紀的增加,我一天天的長大,你

  懂的東西一天比一天多,跟我同班的同學一般都比我大,在一起玩他們總是會照顧我,一會聊一些我不知道的話題,但是得我很怕,怕他們沒有話跟我說,我只好回家每天很努力的去了解他們所聊的話題,然後我到學校去跟他們談論,他們見我也知道,以後我並跟我一起討論。那時候的我終於不再害怕。日積月累我懂得都事總是比別人多。別人說的時候我心裏面都知道,那種感覺很不好。我沒有了好奇心,也沒有了爭分,那種彷彿一切盡在我掌握之中的樣子,我很討厭,但是我沒辦法改變因為有些東西一旦在你心中了,就無法再忘記。

  越來越大,我就越明白懂得多未必就是一件好事。你來了去探索的慾望也沒了去追尋的渴望。你的心裡有一堆的答案呈現給你,好像一盤美食,你還未曾去吃它,但是你的肚子卻已經飽了,你很想再去吃,可是肚子不允許。我不知道這樣的心情有誰能懂?可是我已經習慣了,現在我試着擁有好奇心,小心翼翼的去觀察身邊的事情,憑着自己的感覺去猜測懷疑,我相信,我會找到一個問題是我沒有答案的。

  懂得多並不是好事,但什麼都不懂也未必是好事。一個人對待事情要略知一二但不能十分的清楚,這樣未免也太無趣了,有了我給你們的建議,希望你們以後的人生充滿好奇與美好!

您正在瀏覽: 懂得多不一定就是好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多不一定就是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