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靈之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之地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鴻篇巨製《漢武大帝》一播映就引起了萬眾矚目。我也非常喜歡這部電視劇。劇情的跌宕起伏引人入勝,歌曲的婉轉動人尤為影片增色,其中有一首插曲讓我產生了無限的遐想:

  孩子要找媽媽,老人手指遠方,

  那裡是無邊的青草香,是我的心靈睡過的地方。

  孩子丟了襁褓,風吹過臉龐,

  一樣的親吻的我夢想。

  小羊兒醒了馬頭琴悠揚。

  遊子回來了,

  淚水濕了衣裳。

  濤兒河水洗盡紅塵憂傷,

  抬頭望一望,陽光萬丈

  我的童年剎那回到胸膛。

  這首歌悠揚動人,再配上韓磊那富含滄桑感的歌喉,更能打動人們的心。你也許想象不到,這首歌是血屠代郡之前,漢軍射殺了漢朝公主和親匈奴后所生之子,也就是匈奴王子於單的背景曲。我看到這個鏡頭時,也頗感驚異。但細細揣摩,不禁佩服導演的匠心,如此意味深長,勾起了我對家的思索。

  於單是在匈奴長大的,草原上的馬奶和羊肉哺育他長大。但從於單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他對漢朝的絲絲縷縷的情感。他生活在大單于與閼氏的複雜之中,身上一半淌着漢人血,那於單心中的家究竟在何方呢?是北方廣漠的草原,還是南朝漢土?當於單中箭緩緩倒下時,於單眼中竟流露出一絲欣喜。這是“回家”的感覺嗎?或者是於單靈魂解脫束縛的欣喜?對於一直生活在重重矛盾之中的於單,這也許是最好的回歸方式,大地才是於單真正的母親,只有她有寬闊溫暖的胸膛可以緊緊的擁抱他。

  遊子歸來,總是潸然淚下。於單不僅將自己心中的淚灑在漢土上,更將自己的鮮血永遠的留在了這片土地上。

  悠悠的旋律,感人的鏡頭,完美的結局,讓我們的心靈睡在了萬丈陽光之下,沐浴了無言的溫柔。閉上眼睛,我彷彿回到了自己嚮往已久的故鄉。我的旅途不是如血殘陽奏起的嘆歌,而是我心中的樂土。我的家鄉在湖南邵陽的一個小山村,我比於單幸福,我不僅在夢中神遊過故鄉,而且恣意在故鄉的芬芳之中。至今我還回想,回想到手中捧了一培家鄉的土,尋找余光中在鄉愁四韻中對家鄉的眷戀;回想到幹掉了那碗鄉親們送來的白酒,那濃烈的醇香讓我沉醉;回想到我吃家鄉的辣子,那種燒痛好似詩中的鄉愁般沸血的燒痛……家鄉真的讓我有太多的眷戀,現在才真正體會到艾青詩的意境“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着土地愛得深沉”。

  於單被大地攬於懷中,我則陶醉於家鄉的美,我們都是回歸的遊子,遊子的心總是願永遠的沉睡在故土,感受不一般的美。

  “那裡是無邊的青草香,是我的心靈睡過的地方……”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心靈之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之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