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諸葛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諸葛先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剛轉到一所精緻的大院門口,一條白色的小母狗就衝出來對我嚷嚷。緊接着,不出一位神采矍鑠的老者,用我幾乎聽不懂的方言呵斥了幾句,小狗有些不情願的退開了。老者很熱情的迎我進了院子,一個古色古香一塵不染的院落。青磚鋪的地面泛着光,屋裡幾件清代傢具沉穩樸實,門環響亮,結實的好像還能用上一千年。

  老人是諸葛村的後人,不過他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卻是一個懂生活愛人生的人。他雖然一輩子為涉足城市,胸襟卻格外,他對自己的鄉村生活極為滿意,沒有一點羨慕別人的意思。早晨四點就起床散步,順帶買一塊豆腐,幾個新鮮雞蛋回家。早飯前洒掃庭除,早飯後就去試弄他的菜園子。他引我到後院一片收拾的水靈靈的菜園,頓時讓我眼前一亮,我開始羨慕起老人,每天有新鮮的蔬菜水果。因為上了年紀,家裡承包的土地已交由別人耕種,每年給老人一些口糧而已。老人家平時還練練字,一幅自提的寧靜致遠的條幅懸在東牆,落款是盛世閑人。其實諸葛先生一點不嫌村裡有什麼紅白喜事,都要請他去看看日子瞧瞧風水,寫個對聯,村人有什麼事情也會向他請教,他熱心為大家做事,不求任何的回報。

  在這個淳樸的鄉村中,又能有幾個人向諸葛老先生這樣以自己的坦然從容智慧贏得春風的自信和尊重。事實是越來越多的人正在逃離這種田園生活。在這個我們一股腦兒奔向城市,熙熙攘攘,皆為利往的年代,不妨停一停關注一下那些似乎被遺忘的鄉村以及被人遺忘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諸葛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諸葛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