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入海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入海流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序言: 

  三年寒窗,三年苦旅,一路有師長的關心相伴。別離在即,情何以堪?初中時我的班任曾用班級同學的名字寫過一篇《化蝶飛》,今有感而發,托其形式,以全校老師的名字作其姊妹篇,謹以此文獻給辛勤培育我的母校老師。 

  初中伊始,便知學海無涯。憶師之叮嚀,如濤聲依舊在,流響清我心。高山流水,其弦未絕,琴續弦張,欣悅其聲。無求於桃李,雖春華而復秋實;但兢兢於銳意,揚東瀛之國威。本性不張揚,遇評亦無驚。不求聲名彰,力宏諄諄德。極析千疑於至周,力詰萬惑於忽微。入之于慧心,超之於艷俗,只求至真真性情。(奉獻) 

  人道見一葉知秋,窺一孔凡奇畢現。厚望殷殷,圓捷足先登之夙夢;旅途遙遙,弘超越夢想之新聲。浩浩江海,鷗鳥凌波;依依楊柳,何處聞笛?不悔今生此相逢,綠萍碧水兩相依。初陽高照,欣欣向榮;初陽高照,立光其道;初陽高照,宏越萬眾;初陽高照,貫坤何語?月流桂華逐雲飛,寒彰雪梅一縷香。投桃報李,春蘭其馨;心與桃李,艾華幽幽;秋映桃李,霜高露潔;何期禮遇,嶺自無言。(情深) 

  月下江流,松輝掩映;月下江流,心葆其真;月下江流,喜榮芳甸;月下江流,溪成萬川。何日扶老攜孫,再逢岩縫之清泉?百年樹人如兒孫,秋味於今難寂寥。萬人而強者之王燁然,亦須揚其彬彬有禮之遺風;國眾而華夏之邦雄立,當果曉謙謙大度之禮義。誰道敗者難為王,慧敏心存在性靈。山有崔巍,離涓涓清流亦難成深澗;斯是微塵,宏傑萬世而成崗。期許偉立於大千,何望駕雲而歸仙?蛹化為蝶,羽張繽紛。揮之於洋洋洒洒,翼張小雨而前行。勿忘雪霏霏之昨日,且看絕岩旭日之東升。蓀雅潔之芳菲,望秀涵之芬氳。但教心似桃李堅,年年風雨其奈何?桃李自應多努力,寸草何足報春暉?(教誨) 

  願倚青天為花苑,欣邀麗雲作奇葩。蓮葉田田薇難采,寒雨波心月影橫。一瞬還應歸千古,滾滾紅塵多少情?廣寒冰冷又何妨?勿含章華別夢寒。紅日噴薄,影落山河,見君舊影可依稀,長是別離多少恨?風之張力,雁去羽落音猶在;不需長送,曉明芳草憶秋心。桃李灑淚下成蹊,花落別家香不改。重岩疊嶂雲會處,望曉驪歌腸斷聲。焉需別淚滿春江,風掩塵沙意難平。請君試看雲錦紋,量得春光又幾重?不枉岷山千里雪,鑄得寒梅香徹骨。春風化雨難為水,筍立娟娟笑翠微。(惜別) 

  提筆雖遲,泱泱師恩書難盡;心裡銘記,成敗由己勝求天。仍記師曰:“天助自助者!”執筆濟世慰蒼生,不枉恩師教我情。(自勉) 

  後記: 

  中考失利並沒有消磨我追夢的勇氣,相反,拭去淚痕后,卻發現墜落中羽翼漸漸堅強。或許,更低的蓄勢是為了更高的翱翔。當初留在母校是我不悔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我收穫了愛與感動,它們將是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堅守心中的那輪皓月,走自己的路,不回頭,惟其如此才是我的性格。不論在哪裡,我都會如丁香清苦中依然絢爛,馥郁獨有的芬芳。 

  註:文中劃線處為老師及校領導名,共計73人。 

  寧如濤 張新悅 隋春華 於 銳 郭 威 楊玉萍 張麗紅 周麗傑 於 慧  於 彥 甄 真 孔凡奇 陰元傑 姚宏超 姜海鷗 楊 柳 馮綠屏 趙 欣  趙立光 趙宏月 趙冠坤 劉桂華 臧雪梅 張學梅 李春蘭 李愛華 邱 影  李 爽 李玉玲 劉松輝 劉新寶 劉喜榮 劉喜成 馮艷鳳 孫秋衛 王燁然 

  楊其彬 郭 眾 郭曉謙 王慧敏 魏麗娟 陳洪傑 徐偉鬲 張 斌 於 洋  張小羽 王雪飛 閆 旭 孫雅潔 王秀涵 李 堅 李子嬰 苑 鑫 姚麗雲  田 薇 韓宇波 孫海英 韓 冰 吳含章 薄 穎 何建軍 張立琰 宋曉明  李 廈 張雲慧 王曉麗 姜鳳艷 金文亮 王 民 孫立娟 遲楊洋 李 明  由吉盛

您正在瀏覽: 入海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入海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