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輝煌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輝煌的道路上繼續前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我們告別了“十一五”,邁進了“十二五”的門檻。回顧“十一五”的5年,我們遭受並抵禦了國際金融風暴的嚴峻挑戰,經歷了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山洪泥石流以及南方雨雪冰凍、乾旱、洪澇等重大自然災害;成功舉辦了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等國際盛事,隆重紀念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和改革開放30周年……波譎雲詭,跌宕起伏,艱苦卓絕,而又成就斐然,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十一五”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5年。

  從農村到城市都發生天翻覆地的變化:就說農村吧。家家裝有電視機、空調、洗衣機and微波爐等等各式各樣的家電器。我們莊上的小陳家剛剛買了一台美的冰箱。可是我們莊上的小老闆。在說城市吧:如今的城市與過去可不一樣——越來越多採用各種現代化、信息化的電氣設備還有建築物的防雷設計。

  “十一五”開局2006年是農民開心的一年也是貧困學生高興的一年,因為我國全面取消農業稅,結束了持續2600年的種田交稅歷史,也拉開了之後5年為數億農民減負增收的大幕。十一五”期間,我國全部免除了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學雜費,並對貧困家庭學生免費提供教科書並補助寄宿生生活費。更體現出政府執政為民、對人民負責的精神。

  “十一五”是我國鐵路技術創新實現重大跨越、大步邁入高鐵時代的5年。高速鐵路技術達到世界一流水平。通過京津、武廣、鄭西、滬寧、滬杭、京滬等高鐵的建設和運營,在工程建造、高速列車、列車控制、客站建設、系統集成、運營管理等領域全面掌握核心技術,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成套高鐵技術體系。我國已成為世界上高鐵系統技術最全、集成能力最強、運營里程最長、運行速度最高、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

  全國人民展望“十二五”,希望社會建設的車輪將越轉越快,人民將更多地分享到發展的成果,生活必將更加幸福,更有尊嚴。為祖國書寫新的奇迹,離全球文明的最高重點跟近一步。為祖國開創美好燦爛的明天!

  江蘇揚州江都市初一:包新宇

您正在瀏覽: 在輝煌的道路上繼續前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輝煌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