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頭”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的價值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當今殘酷的現實社會中,人們往往會感到自己的渺小,和上天的不公。自卑、平凡、普通,這幾個尖銳的字眼,不僅讓許多人陷入了迷茫,甚至忽略了自我。

  我曾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

  有一個小男孩生長在孤兒院,他常常悲觀的問院長自己是否有生存的價值。可院長總是笑而不答。一天,院長給他一塊石頭,讓他去賣,當然不是“真賣”。於是,小男孩按院長說的分別去了雜貨市場、黃金市場和寶石市場。石頭的身價也在奇迹般飛速上升,甚至被人們傳成了“稀世珍寶”。後來,男孩問院長這其中的緣由,院長望着他笑了……

  讀到這裡,我頓時心頭一顫,又不禁產生了疑問。一塊平凡而又普通的石頭竟有那樣奇異的魅力與奪目的光彩,究竟是什麼讓它能夠完美的“蛻變”?經過反反覆復的思考,我終於懂得了:人生也可以給我們最好的詮釋。在一生的起點,每個人都好比一塊天然的璞玉。上天對待任何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當它為你關閉一扇門時,又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只是你沒有覺察而已。只有在千錘百鍊、精心雕刻后,它才會變成一塊閃閃發光的金子。在付出努力的不久后,說不定那平凡如沙粒的你,已長成一顆珍珠。

  文中的小男孩也應如此,平凡並不可怕,說不定還會成為你的另一筆財富。可怕的是連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別人也會更瞧不起你。只有努力去充實、發掘自己,世界才會認同你的價值。

  在生活中,我們的例子也很多:世界級鋼琴大師——郎朗,他在中央音樂學院學習時,老師並沒有認可他的琴藝,還嚴厲評判郎朗不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鋼琴家。這一句話,深深打擊了這個滿懷“鋼琴夢”的青年。面對如此沉重的打擊,一般人肯定會虛偽的“知難而退”認為自己確實不行。可他卻不這麼想,郎朗把老師的話語當作自己前進的動力,不放棄自己,對自己充滿信心。在他的努力下,終於成為當代着名鋼琴家,向世界只能證實了自己的價值。

  也許你目前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但請你像對待稀世珍寶一樣不要放棄自己。精彩的人生等待着你的主宰。快行動起來吧!用今天的汗水換明天的成就。

  點評:

  這是一篇好文章,觀點鮮明,文從字順,說理生動。要想再精益求精一點的話,就建議題目能更發人深省一些!

  瑞金北村小學六年級:luoyiming

  指導老師:徐艷

您正在瀏覽: “石頭”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