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前進吧我的夢·前進吧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進吧我的夢·前進吧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夢想是我們對未來的承諾。

  ——題記

  當21世紀沉重的大門緩緩打開之際,人們都在憧憬着人類美好的未來,但我們不應忘記這樣一件事的存在,那就是持續了一百餘年的國家腐敗景象。

  戰亂·頹廢

  你曾夢過,你曾想象過那無比富麗的圓明園吧!你曾恨過,你曾詛咒過踐踏、焚毀我們家園的異國鐵蹄吧!昔日那輝煌的圓明園不復存在了,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皇家林園,這個象徵著大清皇朝奢華腐敗,也象徵著中華民族的智慧與苦難的建築,已在八國聯軍的一把火中化為灰燼。而今,歲月的長河已經流過了130個年頭,但圓明園的天空,彷彿永遠是灰黑色的了。

  你曾想過,你曾恨過稱我們為“東亞病夫”的日本人吧!你曾怨過,你曾惱過那腐敗的清朝吧!清朝末年,吸鴉片者吞雲吐霧,麻桿身體,面黃肌瘦,小腳女人弱不禁風,一步三晃。國民其心漸弛,其氣漸柔,其骨漸軟,其力漸弱。扭曲的外觀,羸弱的體質,低下的精神,屈辱的心理,形成鮮明的時代特徵,反映了災難深重的舊中國的窘境。而後來取代中國成為亞洲最大的鴉片生產國和輸出國的日本卻幾乎無人吸食。雖然最後這個稱號還是被我們消滅掉,但是留在中國人民心中的卻是一道永遠也消逝不去的疤痕。

  ……

  迷亂·發奮

  那段讓中國最為恥辱的日子,讓每個中國人民都心懷着夢想,希望中國能夠強大起來,不再被敵人蹂躪。現在中國人開始漸漸地實現夢想了,中國的軍事能力越來越強大;航空飛船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航空母艦、戰鬥飛機接二連三地橫空出世……華夏族已經開始了為世界所證明自己的實力。

  在這迷亂的時代,華夏族發奮了。

  前進·騰飛

  如今我們處在實現中國夢最近的時代,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洗滌,現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共產主義這個最終目標而不斷探索着、奮鬥着、發展着、前進着……在這個歷程中,我們一齊哀悼,一齊歡呼,一齊奮鬥,一齊感動……不論遇到什麼,歷史事實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將會不斷發展、進步!而這幾十年來的改革開放,不僅帶來了物質財富的急劇躍升,也改變了無數中國人的命運,孕育了無數夢想,華夏族就要騰空飛翔了!

  但是,大家都知道想讓中國在世界中屹立,想讓中國登上世界的巔峰,這還是一個夢,一個我們中國人心中都有的美夢。但重要的是我們喜歡做夢,我們亦喜歡圓夢;我們心懷夢想,我們心有希望。因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中國的未來。為了讓祖國強大,我們正捧着夢想不斷地在前進着;為了讓祖國繁榮,我們正滿懷自信勇敢地向未來衝刺着。

  讓中國強大;讓中國昌盛;讓中國發達。這是一個美好的夢,一個美好的中國夢,在這個美好的中國夢背後,有成億的中國人民在努力,他們不斷吶喊着:“中國,向前!向前!向前!”

  初一:顏曉晴

您正在瀏覽: 前進吧我的夢·前進吧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進吧我的夢·前進吧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