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做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夢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做夢 標籤:做夢作文

  夢想,它有虛有實,有假有真,令人難以捉摸,而萌發於人心。上帝沒有賦予我們能夠飛翔於藍天追尋夢想的翅膀,卻賦予我們能夠同樣飛翔的心靈。

  ——題記

  老師,人人敬仰、人人欽佩的職業,是祖國棟樑的棟樑,是國家希望的希望,是民族未來的未來!是我從沒放棄過得夢想,是我從未拋棄過得信念!

  記得小時候小朋友們最愛玩的遊戲,過家家,爸爸媽媽和寶寶,大家都爭着搶着作爸爸媽媽,我卻像個大孩兒似的譏笑他們“幼稚”,自己在一邊拿起小石子在牆上畫畫寫寫,給圍觀的小朋友講課,像是批評個小同學、往他的本子上打個叉叉、叫他去罰站這之類的最開心了。那時候只是單純的覺得做老師真好玩真威風。

  那時候常常會想,老師好神奇,竟然識那麼多字、懂那麼多道理,老師說的話小朋友們都會聽,小朋友看到老師都要問老師好,老師有好多小朋友能一起玩耍,我一定要當老師!

  我當然要當老師。隨着年齡的增長,思想的變化,我漸漸對老師這個神奇的名詞充滿無限的好奇與渴望。

  好像是從我明白“老師”的真正的意義的那一刻起,我就認為自己長大了,那時候也不再是小時候了。上課我會認真聽講,課後我會仔細做筆記,不會的我積極的問,不懂得自覺提出。因為我知道“老師”不是玩笑,更不是遊戲,不是想一想就能做成,玩一玩就能成真。

  老師的言語間總有那麼一股書香氣息,談吐是那麼的清新美妙,舉止也文明雅緻。老師不一定要多麼富貴,多麼聞名。而正是老師身上那一種獨特的氣質深深地吸引着我,被我所敬佩、嚮往。

  俞敏洪說過“一塊磚沒有什麼用,一堆也沒有什麼用,如果你心中沒有一個造房子的夢想,擁有天下所有的磚頭也是一堆廢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夢想,而沒有轉頭,夢想也無法實現。正如所說,我正在不停的找合適的磚頭來建造我心裡的那所大房子!

  無論在校內校外,我都盡量做好自己,對老師交給我的每一份任務都盡職盡責,絕不拖拉。積極幫助同學,積极參加學校活動,發揮領導才能……我總是很珍惜老師給我的每一個表現自己的機會,總是想讓老師看到一個更優秀的我,不斷地證明自己。

  時間真的會讓人成熟。

  每每看到電視上播出的貧困地區的兒童上不起學,連校舍都蓋不起,我的心就隱隱作痛,捨不得那些窮苦的孩子們。多麼美好的年紀,本就應在坐在和諧的教室里安靜的讀書學習,而他們卻赤腳于山林間,連教學的老師都沒有。我更加應該努力學習堅持我的夢想。要知道,我不只是在為自己拼搏,更是在為國家奮鬥。

  在學校,經常看到辦公室里老師埋頭苦幹的身影,經常看到老師擔心同學成績愁眉不展的樣子,經常看到老師加班加點批改作業的辛苦。我知道,老師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夢想的實現總要有個過程,即使我先看到了結果依然很辛苦,但畢竟他們的辛苦換來的是國家的未來,帶來的是民族的明天,他們是苦中作樂。我由衷的堅持着我的夢想,我真的只想說,我願意!

  一個人是渺小的,但是當他與祖國聯繫起來是問他就是偉大的;一個夢想是渺小的,但是它成為祖國的夢想時就是不可估量的。記得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事情,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從不懷疑,只要肯奮鬥,肯拼搏,哪怕有再多艱難險阻我都無所畏懼。為了我自己,更是為了我的祖國。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說過這樣一段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從我少年做起,從我現在做起,不是所有堅持的夢想都會實現,但我相信所有堅持努力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民富國強、民安國泰、繁榮昌盛、國泰民安、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安居樂業、氣壯山河、巍峨挺拔、國泰民安……無疑是中國的夢想,是我們的夢想。而如今,我夢想的種子己經萌芽,拋頭顱灑熱血的豪情已被激發。不管是論當今社會還是未來中國,我都沒有理由停下奮進的腳步,沒有理由在任何一刻放棄我執着的夢想。

  讓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在屬於我的藍天里自由的翱翔,我要讓所有人看到,我會越飛越高!

  高一:戰明昱

您正在瀏覽: 做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