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這麼如此熟悉而又不曾深刻體會過的字眼,隨着思緒的牽動,生活畫面一幕幕輪番呈現在眼前,快樂的、悲傷的無一不讓自己深深觸動,那個深藏在心底的我,卻不知該如何準確表達。

  在父母的眼裡,我們的想法顯得沒什麼重量可言,我們還是像往常一樣走着早已被規劃好的人生道路。可是在這個多彩的世界里,誰的心不是對外充滿好奇的,誰會沒有那份闖勁。我帶着我的行李來到這裡,我在努力,我不喜歡說夢想但我有野心。我也許並不清楚自己該怎麼成長,但卻渴望着成長。對於在父母的雙翼庇護下成長,我不想拒絕,但我更希望甩掉這雙虔誠攙扶着我的雙手,只留下如燭的目光,看着我一步步長大。我的腳步蹣跚,可曾未想過要放棄。

  我是個很執着的人,這似乎是個優點,是這個優點太突出了嗎?顯然讓大人們很頭疼,總是被掛在嘴邊,似乎我是個特不讓人省心的孩子,冥頑不靈。初二會考結束,對成績早已抱無謂的態度,沒有動力更別說小夥伴的離開讓我如同失去精神支柱一般,不知道在如何去努力,我也恨我如此感性。我不可能再邋遢地前行,我有何臉面拿起那份畢業證書!

  “你會後悔你所做的決定,你還小,你現在努力還來得及,一切都還是有希望的,不管發生什麼,爸爸媽媽都會做你最堅強的後盾,我們一直都認為你是最棒的…”媽媽語重心長地勸導着。

  “夠了,我不需要你們把我收到的磨難與挫折一掃而光,我需要磨練,我想走自己的路,與其你們給我的比值人生道路,我更願意自己闖,你們從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我哭鬧着,卻不知這些話語句句刺痛了母親,她只是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後走進了房間。那一閃而逝的光芒,可是她不忍不舍的淚光?

  我還是不顧父母的反對,來到了華職。放空一切,在失去這所有的同時上帝也賜給了我特別的禮物。我仍是如此感謝我的固執。9月11日,那是進學校的第一周吧,由於被分配在第二批軍訓,彼時的我們還是照常上課。只是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冒犯了班上的某個同學。不是我的錯,所以我不低頭。剛來學校就受如此委屈,頓時心酸,多想第一時間跑回家跟爸爸媽媽傾訴。不行!我要獨立!對,不能再有任何思想依賴了。心裡極度反抗着,我忍着笑看自己是如何被抹黑,事實就是對的人再怎麼被貶低都不會被孤立。我哭我笑,但我不懦弱,我的高傲固執讓我不認輸,我贏得了那些沒有用耳朵來了解我的小夥伴,她們給我更多的是理解和尊重。讓我在覺得憋屈的時候有肩膀可以依靠;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被凶着請假休息,只有對她們,我的固執無效。

  我就是我,如此固執,我寧願在我的腳下是碎石,雖然烙腳,但我絕不後悔,因為我堅信石路走完了便會是一條陽光大道。就算沒有人理解,也要做最真的自己!

  福建泉州鯉城區泉州華僑職校高一:阿諛

您正在瀏覽: 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