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當雨再次在這個小城降臨時,他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雨點不大,但身旁匆忙的身影顯得更加混雜。來來往往中瞬間人們就走出了的視線,留下一個孤單的他和一條清冷的長街。

  雨越下越大,雨點擊在長街上炸開的是朵朵小水花,然而雨點擊在他身上,勾起的是長長的回憶與淡淡的幽絲。他的腳步沒有加快反而更慢了,搜尋的目光游移在雨中的長街上。他的心一如這雨滴碎在無邊漆黑的長街上。

  這是一條他走了無數次也不厭倦的路,這夜雨也是他最熟悉的雨。這裡有他丟失的記憶,這裡有他曾經的美好友誼。當年,他和幾個朋友屬於那種迷茫一族,臨近高考卻顯得更加坦然,明知再如何掙扎都是徒然,何必把自己束縛在牢籠之中呢?在一個晚自習課上,他和幾個朋友一塊做出一個自認為很明智的選擇---逃課。當躲過老師的目光翻牆來到街上時,天空中下起了雨。街上行人寥寥,雨越下越大,但這沒能阻止他們前行的腳步,沒能影響他們激動興奮的心情。

  踏着昏黃的燈光,感受着雨滴與肌膚相撞的那種細膩與溫柔,感受着和朋友雨中漫步的那種溫情與浪漫,感受着心情釋放后的那種快感與舒暢。沒有笑聲臉上蕩漾着的是喜悅的笑容,沒有歌聲耳畔迴響的是悠揚的雨聲。

  他們不知疲倦的走,走的街燈滅了,走的雨停了,走的長街變短了,走的夜溫柔了,然而沒能走完那漆黑的長夜。

  當年,他與幾個朋友都輸給了高考,後來他的朋友選擇了專科院校,到了離這個小城很遠的地方。而他獨自一人守在復讀班裡走着漫漫“長夜”。

  他一個人走在雨中長街上,冰涼的雨滴帶走了他身上所有的溫度,他感到自己很冷很冷,從來也沒有過的孤寂滌盪着他空落的心。

  高考再次臨近,雨夜再次適時地降臨,而今的雨夜完全屬於他,而他在雨夜中找不到曾經的路。

  高一:nitingyue23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