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

  天氣陰沉沉的,估計要下雨了吧。到了早晨,天空中果然下起了濛濛細雨,它靜靜地下啊,下啊,在我的心底停留着永久的美麗。

   山間的濛濛細雨,我覺得它有飽含詩意。當你徘徊在雨中,就會覺察到像仙境一般的美妙、神奇,彷彿是畫上畫的。

   我非常喜歡看那濛濛細雨,那濛濛細雨的到來是寂靜無聲的,它不想震雨用斜風雷電以顯要它的威力。晶瑩的雨滴溫柔地打在窗戶上,我的心情既高興又激動。雨滴簌簌地落,哺育了世間萬物的生長;細雨蒙蒙地下,下再泥土裡,散發著清香。微風輕輕的吹,細雨也便隨風舞動,時而直上直下,時而斜上斜下,時而飄飄洒洒,變幻無窮。濛濛細雨打在玻璃上,“滴滴答答”彷彿在演奏一曲交響曲。

   我感到這雨是那麼的奇妙,時兒也讓我感到憂傷;我會覺得老天也在哭泣,那雨自然變成了淚,止不住的淚;我也會覺得老天也在生病,而那細雨綿綿自然又是噴嚏,一個勁兒的打噴嚏;我也會覺得老天在歡笑,濛濛細雨又會沙沙、沙沙的下,那清脆、悅耳的雨聲或是我成功時的掌聲,又是我歡樂時的笑語。

   我喜歡這濛濛細雨,因為我會欣賞它、讚美它。我不是只用眼睛去欣賞,而是用心靈傾聽它的美麗,用身心去體味它的真諦。每當我望着那靜靜的雨,不管是在雨中還是在窗口,我都會覺得它既是優美的歌,又是那連綿不斷的畫,還是有飽含深情的事,更像極了我的心靈。

   還記得戴望舒筆下的《雨巷》嗎?在那長長的雨巷中,有一個撐着油紙傘,冷漠、凄清又惆悵的姑娘。每每看着那濛濛細雨,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到它。

   我喜歡雨,但我更喜歡的濛濛細雨,即使雨聲結束,雨滴停止,它的美麗也會永遠保留在我的心底。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