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剪窗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窗花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剪窗花 標籤:剪窗花作文 窗花作文

 剪窗花

西安海紅軸承總廠子弟校三年級一班/薛越

   我的老家在陝北,每到過年過節,家家戶戶都要剪窗花。家鄉的人心靈手巧,很多人都會剪窗花。

   去年我回老家過年,看到家家戶戶的窗戶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窗花,有人、有花、有牛、有魚……個個活靈活現,好看極了。窗花的每一種圖案代表一個意思。我家的窗戶上也貼上了大公雞和大鯉魚。聽媽媽說,過年的時候貼這些,是為了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接財接福。大鯉魚表示年年有餘(魚),大公雞表示吉祥如意。我看到門上倒貼着一個福字,就問媽媽什麼意思,為什麼要這樣貼?媽媽告訴我,福倒就是福到,意思是說福到我們家來了。看着家裡吃的、喝的、穿的什麼都有,心裡高興極了,福真的到我們家來了!

   我很好奇,也想試一試,就請媽媽教我剪窗花。媽媽拿出一張大紅紙,七折八疊,再用剪刀在中間和邊上剪了一圈。然後打開剪好的窗花,我一看,原來她剪的是春暖花開,燕子飛蝴蝶舞的窗花。我照樣學樣,也模仿媽媽的樣子剪了一張春暖花開的窗花,媽媽說:“剪得好,像個樣子。春天來了,你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這大好時光。”

   我記着媽媽的話,努力學習,有空的時候,也剪了一些燕子、蝴蝶,貼在我的小卧室的窗戶上。

   我愛窗花,更愛我的家鄉!

點評:語言通順,描寫真實細膩,生活氣息濃郁,表達了小作者熱愛家鄉,熱愛傳統文化的思想。

輔導教師:孫錄銀

您正在瀏覽: 剪窗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