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花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花城》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窗花城》之一)

  冬天,在北方的一家小木屋裡,有一扇大玻璃窗,在玻璃窗上有一個美麗的窗花城,窗花城裡有一座窗花城小學,窗花城小學里,有一位代理校長,叫做天鵝女教師。?

  這一天,她剛給學生們上完課,午休的時候,突然接到窗花城市長橄欖枝伯伯打來的電話:“喂!喂!大概你是天鵝女教師吧?我,我現在很忙,很忙。”市長雖然有些口吃,講話還好說什麼大概、大概的口頭語,可是,他卻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天鵝女教師手拿聽筒,接着,聽市長在電話里說:“我要向你介紹一位小客人,請您代我接待一下。對了,你不說,我還忘告訴你了,她是一個從天上飄來的小雪花姑娘。對好這種不顧艱難險阻,前來我們窗花城傳磅友誼的精神,我很佩服。大概我們這睚一向好客的窗花城人,可不能因為她是個孩子,就怠慢了人家,我們要把她當做貴賓,當做友好的使者來接待。不過,不過我因為要新自抓一項建築工程,一時抽不出空兒陪她,就請您暫時代勞,等我忙過了這一陣子,還要以窗花城市政府的名義,正式地隆重地接待這位天上飄來的小客人哩!”?

  天鵝女教師剛要放下電話,市長橄欖枝伯伯又說:“市政府秘書長雪鵝大叔已經開着冰制的小轎車,把小雪花姑娘給您送去了,大概很快就到了。”“好!好!我聽懂了!我聽懂了!”天鵝女教師說著放下了電話,準備迎接小客人的到來。?

  當窗花城市政府秘書長雪鵝大叔,停下了冰制的小轎車,站在窗花城小學的操場陪伴着當雪花姑娘,欣賞着這潔凈而又美麗的校園,正在讚不絕口地發著議論的時候,悅耳的銀鈴聲在他們的耳畔響起來了。接着,一大群衣着整齊、面目潔凈的小學生們,潮水般地衝出了教室的門,嘩嘩啦啦地簇擁到冰上的操場上來了。?

  天鵝女教師陪着小雪花姑娘站到水晶一般明亮的講台上了,校園裡立刻沸騰起來。學生們自動地在冰雪的操場上,排列成各種圖案的隊形,剎那間,從校園情的各個角落裡,發出了海浪般的歡叫聲。孩子們歡歌笑語,感染了小雪花姑娘的情緒,打動了她的心,使她忘掉了離家時的不快,而操場上那漫天飛舞起來的雪花,卻擋住了她的視線,使她連市政府秘書長雪鵝大步什麼時候跟天鵝女教師告別,什麼時候開着冰制的小轎車,離開了窗花城小學的校園,都一點也沒有發覺。?

  窗花城小學代理校長天鵝女教師,真不愧為一位能夠體察沉重心理的靈魂工程師。當台下的孩子們,情緒都在起伏不平,正渴望她向小客人傾訴眾人的心聲時,她不朱時機地區表了她的別開生面的演說。她首先向小客人介紹了窗花城,說它歷來就是一個友誼的城,她說:“你別看我們這裡終年覆蓋著冰雪,人們的面孔也都較為嚴峻,城市的建築也總給人種肅穆的感覺,但人們的心腸都是火熱的,能給人以溫暖,就像雪花城的孩子們,能夠給人類以生機和豐收一樣。”說到天飄來的小姑娘時,天鵝女教師激動着舉起了手臂,高喊起來:“你們都已經看到了,她是一個多麼潔凈而又美麗的女孩呀!她的臉上始終洋溢着花兒似的微笑,她是一位友好的使者,快樂的象徵,咱們可以想像得到,她定然受有天宮窗花城的重託,前來這裡傳遞友誼。其實,她本身就是一支友愛的花朵,合作的結果晶,由於小雪花姑娘的到來,才給我們這兩個城市架起了一座來往的銀橋,拉起了相互結的紐帶,在這個意義上講,小雪花姑娘,就是一位有膽識的小小旅行家,也是一位肯於吃苦的探險者。”?

  嘩!孩子們為天鵝女教師的成功演說,鼓起了海嘯般的掌聲。?

  小雪花姑娘卻為天鵝女教師對她的過獎,感到不些不好意思,甚至有點哭笑不得了,不過,窗花城人的盛情,倒使她的心裡熱乎乎的。?

您正在瀏覽: 《窗花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花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