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縷書香伴我行
人累了,喜歡獨坐一室,讓疲憊之身得以安寧;心累了,喜歡捧起一書,讓浮躁之心得以慰藉。
書是流消的血液,書是靈動的生命,書是無盡的源泉。在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是釋放,是溫馨的寧靜, 是激烈的舞動…………
回首讀書的日子,我仍忍不住怦然心動,一路走來,山高水遠,我對書始終保持着一種綿綿不盡的情感,夜闌人靜,一書在手思緒萬千。拜讀古今中外燦爛的文學長卷,卷卷都綴滿一個深深的情字,翻閱人世千般氣象,萬種風情的 紙頁,觸摸書中所訴故事的經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捧書中文章的內涵,那行雲如水的語句,花雨繽紛的意境,真摯動人的情感,傾刻間喚醒了我沉睡的心靈像花瓣綻放在春陽中一般,有書的日子,充實,快樂,振奮,青春的本色在書香的溫潤中閃光,炫彩,歌唱。
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面對的不是鋼筋水泥,建造的不是高樓大廈,而是鮮活的生命,嬌嫩的心靈,祖國的未來。所以,作為教師必須錘鍊自己的語言技巧,提高語言的感召力、說服力、鼓動力,拓寬自己的語言內涵,增強語言的親和力、凝聚力、向師力,豐富自己的語言積累,再現語言趣味性、靈活性、厚重性。當我們擁有了精妙的語言技巧,高超的駕馭能力、靈活的應變能力,實際上就是擁有了一筆取之不盡的財富,那時候,我們的每一句話都會真正起到“不是蜜,但可以粘住一切”的作用。而這些能力的獲得,只能信賴於書,只有讀書,我們才能擁有源頭活水,滋潤學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讀書,我們才能引領學生讀書;只有讀書,教起書來才會得心應手,左右逢源,妙趣橫生,事倍功半。
讓研讀教育名著成為我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吧,讓我們的生活再添幾縷書香吧!讓教育先賢的智慧,把我們課改實踐的前行之路照亮吧!讓我們在打造綠色課堂,全面實現新課程育人目標的實踐中實現我們的專業成長吧!
漫遊在教育書籍中,我的心潮此起彼伏,《愛心與教育》讓我知道了為人師者要有愛心、耐心和信心;《民主與教育》使我明白了學生也的有說“不”的權力,《我的教育理想》讓我懂得了一名優秀的教師要有理想、有文化、有愛心。所以,教師讀書既要有栽花,也要用心插柳。
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象嚴冬里遇到了炭火,它會以無私的自信給你燃起澎湃與激情。
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像酷熱的夏天遇到了濃陽,在你孤芳自賞時,給你浮躁的心靈泛起輕爽的涼風。
與書為友吧!因為讀一本好書,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航標燈,高揚理想的風帆,駛向人生的旅程。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暴十寒”。
與書為友,以書為鑒,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