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是一對知心的好朋友。接下來,我要寫的,就是我和書的故事。 

  聽媽媽說,當我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就已拜讀過許多的名作,當然那是媽媽為我讀的。在我四五個月的時候,媽媽發現我非常喜歡聽她講書,從小我就很好動,可每當拿起書, 就特別的安靜。有一次,我正長乳牙,很不舒服,半夜起來鬧騰。媽媽和爸爸輪流抱着我,哄着我,可我就是不領情,依舊哇哇大哭。沒辦法,媽媽索性不抱我了,把我扔在床上,順手拿了一本書,有氣無力地給我讀了起來。沒想到,我居然不哭了,靜靜地聽媽媽為我讀書。那一夜,媽媽不知給我講了多久的書,最後我們一起睡著了。媽媽說,那是本有魔力的書。 

  一歲多時,媽媽開始教我識漢字,那時候的我,每次跟媽媽上街,就會到處尋找招牌或者廣告牌——尋找我認得的字,那樣子,就像餓貓在尋找老鼠一樣,每當找到一個認識的字,我就異常地興奮。媽媽說,那是種會變戲法的文字。 

  再後來,媽媽就開始教我看書了,先從簡單的《幼兒識字》開始,然後是《白雪公主》、《灰姑娘》、《美女與野獸》之類的故事書。讀小學后,媽媽開始給我買作文選和小說了,有《馬小跳作文》、《看圖作文》、《兒童文學》、曹文軒系列的小說,還有《百科全書》等等。我的書可多了,要是你來我家借書,保准夠你看幾個月。 

  你們知道我看書入迷的程度嗎?我一看起書,就像走進了另一個世界,有一次,我正看《一千零一夜》,看得正起勁,媽媽在廚房喊:“李庭儀,吃飯了!”我沉浸在書里,完全沒聽到媽媽在叫我,“李庭儀,快來吃飯!”媽媽使用“高分貝”叫我。這下我才“醒”了,連忙放下書,去洗手,可洗完手就覺得納悶了:我洗手幹啥?於是又繼續回房間看書了。哈哈!好笑吧!由於我特別愛看書,所以家裡人都管我叫“讀書蟲”! 

  現在我和書有了不解之緣,一有空,就捧起書來看,我走進了書中,和書中的主人公一同生氣,一同歡笑,一同哭泣…… 

  書,我最知心的朋友,我和它的故事將永遠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