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本身就是一個個奇妙的世界,它給予我們知識,給予我們理想,給予我們對未來的憧憬。

  兩年前,曾看上沈石溪的一系列書,一共30冊195元,而當時我的壓歲錢已經用於各種花銷,所剩無幾。我把存錢罐里所有的錢都倒在床上,加上剩下的壓歲錢也就只有121.5元,可這剩下的73.5元去哪裡找呢?正在抓耳撓腮時,我忽然眼前一亮,跑到陽台上,將扔在那裡的礦泉水瓶以及各樣的瓶子一一撿起,算了算一共也才3塊2.我又陷入了沉默中……

  “誒,樂樂!你過來拿個衣服撐子吧!”媽媽的聲音猶如“驚天霹靂”,劃破了沉寂的空氣,也如同一個巨大的鎚子,狠狠地砸在我的頭上,頓時讓我想到一個掙錢的方式,那就是承包所有的家務。我把衣服撐子遞給媽媽后,同爸媽說了我的想法,他們都很贊同我,讓我從今天開始連做15天的所有家務。

  我說干就干,挽起袖子,掃地、拖地、洗碗、擦桌子,一切都幹得有模有樣的,爸媽連連誇讚我。

  一連幾天過去,我先是很賣力,可漸漸地,疲憊、焦躁佔據上風,我甚至不想幹下去了。但每當我停下來時,我彷彿感到我的書在對我吶喊加油,瞬間全身都充滿了力氣,是我信心百倍,又干起活來……

  經過我長達15天的努力,我終於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75元,我拿到錢便小心將它藏起來,跑到樓下,盼星星盼月亮的等來了快遞,親自將錢交給他,抱着書再戀戀不捨得望一眼那些錢,便珍惜的、小心翼翼的抱着書回家了……

  我天天都抱着書,一遍又一遍的看個不完,但我卻沒將它弄皺弄破過,總是將手認真洗凈后再去讀書,所以書被我保存的很好。

  但幾天過後,學校要求每人帶自己最喜歡的三本書放在班級的圖書角,可以讓大家互相傳閱你喜歡的書,但這本書在學期末才會還你。

  我聽到后,事先是想到了沈石溪的那一系列書,但回家細細都看了一遍,都是我喜愛的書,都不捨得捐獻給大家,而其他的書,不是缺個面,就是少個頁,也拿不出手。晚上,我給同學打電話,詢問她帶的書是什麼,她給我報了三個書名。我很驚異,“這不是你最喜歡的書么?!不怕其他同學弄壞么?”她在電話那頭笑了,“老師不是說過讓我們帶自己最喜愛的書給大家讀么,所以我就帶了自己喜歡的書嘛!對了,你準備帶什麼書呢?”我的臉紅了,紅到耳根,我支吾了幾句話便掛斷了電話。我不假思索,拿出30本中最喜歡的三本,用白紙小心翼翼的包起來,裝入書包中……

  第二天,我將書雙手交給班長,回到座位上去,但卻一步三回頭,戀戀不捨地望着書。最終還是狠心回到位置上,不再留戀它,我怕我再看它就會忍不住想將它拿回來……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上面你可否看到我對書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