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讀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家的小書櫃就裝滿了許許多多的書,有故事書,有漫畫書,有作文書,還有文學名着呢!……這些書都伴隨着我成長,到現在為止,我和書的故事猶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而且,我和書的感情也非常深。現在,我敢肯定的說:“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每當我翻開一本書的時候,我就會打開塵封的記憶,回憶起以前我和書的事。

  有一次,我正看一本有趣的書,忽然媽媽叫我去買廣州日報,媽媽的話就是命令,所以,我只好去幫媽媽買報紙了。

  我拿着錢和書下去,我的眼睛一直在盯着書,所以,撞倒了很多人。走到賣報紙的地方時,阿姨問我:“買些什麼?”我的眼睛還是在盯着書,我以為走到賣零食的地方了,就說:“不用。”然後,轉身就走。

  我拿着錢和書回到家裡,媽媽問我:“報紙呢?”我看到手上沒有報紙,我就小聲地說:“忘買了,”媽媽有點生氣地說:“你真是個書獃子,只要手上一有書,就把其他事情都忘了!”聽了媽媽的話,我臉紅了。最後,媽媽下去買報紙了。

  只要我手上一有新書,我就拿自己最新愛的書套,給書穿上了一件件衣服,接着才津津有味的看起來。我彷彿和書上的主人公合為一體,和他分享悲傷和快樂……

  如今,以前的書已經不在了,可我愛看書的興趣毫無變化。漫畫書給了我快樂,故事書告訴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作文書告訴了我寫作的方法,文學名着告訴了我以前社會是多麼的黑暗……不同的書告訴了我不同的道理,以後,我一定要多讀書,明白更多的道理!讓書繼續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位朋友!

  書就像一扇扇知識的大門,正在等着你去闖開,我一定要拿着一把把金燦燦的鑰匙去闖開一扇扇知識的大門!!

  臧克家曾經說過,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看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滿!!”我要讓這句話永遠成為我的座右銘!!

  泰安小學五年級:陳小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