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藍藍的天空中,是誰最快樂?是鳥兒,因為藍天給了鳥兒一雙堅硬的翅膀;在茫茫在大海中,是誰最暢快?是魚兒,因為大海給了魚兒一片廣闊的世界。而在我的心靈深處,最依戀的是永無止境的書山。我在“書山”上攀登五年了,五年中,我在人生的階梯上拋灑了一路的書香。五年過去了,我也從一名幼稚的頑童變成了現在傑出的少先隊員。毫無疑問,這是因為書,是書給了我知識和智慧,,給了我力量和勇氣。難怪有人說: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記憶中,我是在媽媽的故事中成長的。那時,我還沒讀小學,每天晚上睡覺前,媽媽就捧着書講故事給我聽。什麼《白雪公主》、《灰姑娘》、《龜兔塞跑》等等,我總是百聽不厭。聽着媽媽講的那些神奇美麗的故事,盯着媽媽手中的書,我開始知道,原來書中有那麼多有趣的故事呢!在故事中,我漸漸長大,腦子裡也開始裝滿了疑問: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魚兒為什麼不會凍死?為什麼肚子餓了會咕咕叫?睡覺時為什麼會做夢?每當這個時候,媽媽就會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十萬個為什麼》,在書中給我尋找答案。於是,我知道了,原來心中的為什麼可以在書中找到答案。從此,我就更喜愛書籍了。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我捨不得花,總是攢起來買書。星期天,我喜歡到圖書館或新華書店看書,常常是等到關門時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在我的房間里,擺放着兩個大書櫃,那裡面全都是書,從小小的、薄薄的連環畫,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書,應有盡有。曾經多少次一個人關在家裡,靜靜地在書的海洋中遨遊,探求課外知識。書既像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老師,不斷啟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地交談。《雷鋒日記》讓我懂得人活着要多為別人着想,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哈里波特》把我帶進了夢幻的世界,讓我明白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已的長處;《中國通史》陪伴我進入歷史的長河,遊覽過一個個朝代,展示一位位君王將相,懂得了“以人為鑒,以史為鏡”……

  我愛讀書,書不但給了我知識和智慧,還給了我力量和勇氣。

  在書籍中我找到我的人生目標,懂得了做人處世的“獨立思考”的大道理。在書的王國,沒有人會阻擋你遨遊的腳步,我們的思緒會任意馳騁,,無拘無束。書里包含着知識,包含着道理。道理是靠領悟出來的,知識是學不完的,所以書是讀不盡的。

  此時此刻,我回味這迷人的書香,心中的理想之燈更亮了,前進的目標更堅定了。因為我知道,書香伴我,一定會帶給我更多的知識和智慧,賜給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氣。書山有路勤為徑,我將勇攀書山,紮根家鄉,紮根祖國大地,為我們的厚街,為我們的祖國,譜寫出更加燦爛輝煌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