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網絡是把雙刃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把雙刃劍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社會是一個忽如一夜春風,在中國大地上冒出眾多的網站。而上網,也就成為最為時尚的事情。

  從古老的驛站到郵局、電信,再到電子郵件,從竹筒、帛書到書刊、報紙、廣播、電視再到網絡讀物,人類的信息傳遞與媒體的發展,幾千年來竟有如此巨大的變化。那驛站的奔馬與邊關的狼煙早已成為歷史,而網絡風雲卻正如火如荼。信息時代離不開網絡,現代化也需要網絡。網絡,已成為各個部門的神經,它的不斷延伸,使得世界變小而且簡單化。人們擁抱網絡,似乎從遙遠中讀出貼近,從複雜中讀出簡約,從陌生中讀出相知,從虛擬中讀出真實。

  人類編織着宇宙之網,以求在世界各個角落撈取更多的需要。網絡,以其敏捷的特點,將科技、知識、人才等閃亮的光點及時捕捉並予以傳播;將各類信息與資料整理存儲以便於管理和使用;連文學,也想刪去印刷出版的環節而直面世界。至於人們的交往、娛樂、愛情,也為美麗虛幻的網絡所吸引,以至使許多人如痴如醉。這疏而不漏的因特網,看來要真的網取整個人生與社會。

  然而,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無不具有兩重性。網絡也是一把雙刃劍。它既為人類的學習、工作、生活帶來巨大便利,又會產生信息垃圾。我們由此可感受到現代文明,但也會受到信息污染。當你置身網中,既能網取,又有可能被網。事實正是如此。通過上網,人們可獲得所需要的信息,也可藉助網絡求職,還可通過網絡而得到亦真亦幻的情感。據報載:有一農村姑娘最近得到了陌生網友1.2萬元的資助,使其改變了生活道路。但也有位少女,因與男網友約會而遭其強暴。還有的犯罪團伙,將在網上結識的少女騙去賣淫。由此看來,網中並非都是鮮花,也存在着泥潭和陷阱。

  其實,網絡只能是網絡。網絡使生活變得簡單,但簡單不等於全部生活。網絡以符號將現實幻化,但幻化也不等於現實本身。正像那簡約的鍵盤無法代替豐富多彩的世界那樣,置身網中也無法代替變革現實的實踐。對於人們之間的交往,儘管網站的各種點擊也能撞擊出心靈的火花,網中也有海誓山盟,虛中也會有實,但網絡離現實終歸有一定的距離。也許,有人所追求的正是這種距離的朦朧和縹緲,以及由此帶來的新奇感覺。倘若僅僅到此為止,把上網作為聊天娛樂,那也無大妨礙。如果全部當真,就有可能惹出許多麻煩來!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把雙刃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