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絡是把雙刃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把雙刃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剛買回電腦的時候,我一直沒敢去碰它。為了鼓勵我上網,爸爸總是對我說:“上網可以查閱資料,對你的學習會有幫助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有點兒動心了,可一想起哥哥因沉溺網絡遊戲而荒廢學業,我對電腦還是敬而畏之。 

  有一天,爸爸打開電腦,在白雲飄飄網上找了一篇文章,叫我過去看。我不經意地瞄了一眼。果然是好作文!我很好奇,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看完了作文,我才回過神來。爸爸又搜索到了一篇童話故事,我眼睛一亮,又像一匹餓狼似的,貪婪地讀着。爸爸笑着對我說:“孩子,網絡是把雙刃劍,如果我們將它好好利用,它就會使你獲得豐富的知識,讓你一生受用無窮;但如果把它當作玩遊戲的工具,就會浪費你的時間,荒廢你的學業。生活也是這樣,任何事物都不能只看到它壞的一面或好的一面,否則,你將會失去許多美好的東西。要記住,事物都有兩面性。” 

  我把爸爸的話記在心裡。 

  從那以後,網絡就漸漸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了我學習中不可缺少的好幫手。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查找有關電池的資料。儘管我花了很長時間,可還是沒有找到關於電池的詳細資料。突然間,我想起了電腦,何不上網查一查呢?於是,我打開電腦,搜索了一下,啊,關於電池資料的竟有上百條!哈,問題迎刃而解了。以後,我每次遇到難題,只要上網求教,都能得到滿意的答覆。電腦真是個萬能的老師,有求必應啊!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把雙刃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