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是把雙刃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是把雙刃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網絡既是近年來熱門而又時尚的話題,也是人們信息交流不可缺少的工具。也許有人會說:“網絡是有益的啊。”沒錯,網絡對我們的幫助確實很大,它實現資源的共享,使人與人的聯繫方便快捷,給我們的現代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事物總是一分為二的,有利必有弊。對於青少年來說,如果不正確運用網絡,其負面影響遠遠大於正面影響。一個個鮮活的事實,血淋淋的教訓擺在我們的面前: 

  一個15歲的男孩,眼看就要中考了。成績一向優秀的他,自從迷戀網絡遊戲后,成績一落千丈。他的爸爸忍無可忍,將他痛打一頓。他心裡拗氣,離家出走了。原本和睦的家庭,愁雲密布。中考他沒參加,而是躲在網吧里玩遊戲,身上的錢很快花光了,他便回家找奶奶要錢。奶奶當然不肯給,苦口婆心地勸說,希望他迷途知返。誰知,他從廚房拿了把菜刀,在奶奶身上連砍數十下,致使老人當場死亡,他卻搶走了她僅有的十幾元……

這就是網絡,像精神毒品,讓多少人沉迷其中,無力自拔!網絡遊戲吞噬了多少青少年美好年華!多少青少年因為網絡而不擇手段去偷、去搶,獲取金錢!網絡上隨處可見的不健康東西,使多少幼小的、稚嫩的心靈扭曲! 

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請正確使用網絡吧!

您正在瀏覽: 網絡是把雙刃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是把雙刃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