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圍棋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棋比賽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聽支老師說,馬曉春的爸爸要組織一次圍棋比賽,我非常地興奮,因為馬曉春是我校的名譽校長,而且經學了一年的圍棋,這正是練兵的最好機會,於是在支老師處報了個名。 

  比賽那天,我早早地來到東圃小學,來參加比賽的選手有的來自生嵊州,還有的來自新昌和紹興,他們把跑道、籃球場都擠滿了。有的爸爸媽媽在開心地聊着天,有的爺爺奶奶牽着孩子的小手,生怕把孩子弄丟,真是熱鬧極了。 

  比賽開始了。我的第一位對手是個大哥哥,要比我高出一個頭,我心裡緊張極了,一開始就亂了陣腳,最後我大比分地輸給了對手。 

  我的第二位對手是個幼兒園的小妹妹。我想:“嘿,這回我可一定會勝過這個小不點了吧!”於是,我就心不在焉地跟小妹妹下了起來。誰知,一不小心,我的棋子掉進了她布下的“陷阱”,又輸了一局。就這樣,我一連輸了五局。 

  我低着頭,紅着臉來到了爸爸面前。爸爸似乎知道了比賽的結果,耐心地對我說:“不要泄氣,勝敗乃兵家常事。關鍵是比賽時要仔細思考,下好每步棋,如果努力了,敗了也沒關係的。”我認真地點了點頭說:“嗯,好的!” 

  第六場比賽開始了,我的對手是一位胖乎乎的哥哥。一開始的時候,我眼前的一大片棋子就被對手圍困住了,眼看就要被殺死。我心裡十分的着急。這時,我想起了爸爸說的話。“對,要仔細,不能慌張!”於是,我仔細地看了一下棋局,終於發現了對手的一個破綻。我用戶手指銜了一枚棋子,來了一着“飛”,一下子就跳出來他的包圍圈。在後半局中,我下每着棋都經過認真地思考,最後終於反敗為勝。 

  比賽結束了,我一蹦一跳地來到爸爸面前。爸爸笑着問我:“兒子,收穫不小吧?”我點了點頭說:“是的!”

您正在瀏覽: 圍棋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