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圍棋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棋比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棋藝高超,可有一次比賽改變了我的看法。

  那天陽光明媚,我嘴裡哼着小曲,歡快地蹦跳着來到了比賽現場。對手還沒有來,於是我坐了下來,在棋盤上擺了幾個我熟悉的定形。沒過幾分鐘,我的對手就來了。

  我仔細瞧了瞧他的胸牌,心中不覺一驚:他是五段?!我只有三段啊!想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個冷戰。對方察覺到了我細小的動作,輕蔑地笑了一下,說:“怎麼,被嚇着了?那開局就認輸吧。”“可惡,今天我非讓你爬着回家不可!”我憤怒地叫囂道。他只冷笑一聲,並未作答。

  一開局我就步步緊逼,不給對方喘息之機。可殺死一塊棋以後卻不見任何優勢!我急得面紅耳赤,大汗淋漓。對手卻臉不改色心不跳,從容不迫地應對着我迅疾猛烈的攻勢,在我的緊追下,雙方膠着在一起,難分優劣。

  在左上角,我與對手糾纏不休。可正當關鍵時刻,我下出了一步失着。當時我感覺好像一腳踩空掉進了一桶冰里。當對手一舉將我擊潰時,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我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向家裡,根本沒注意天氣已經由睛轉陰。在我睡覺時,耳中還迴響着媽媽的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郭若薺

  指導教師:王曉峰

您正在瀏覽: 圍棋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