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圍棋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圍棋比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初七上午,我懷着緊張的心情參加了山東省首屆魯南地區少年圍棋公開賽,比賽在怡朦酒店舉行,共十盤,分兩個半比賽日。

  這次比賽按年齡分組,我被分到了乙組,我們班的同學大多也在乙組。

  很快,第一場比賽開始了。一開始,我就遇到了一個三段棋手。我是初生牛犢不怕虎,自信滿滿。也許是被我的氣勢壓倒,剛開始,我是順風順水,佔據着絕對優勢,心想:太好了,這一局我贏定了。正在我得意洋洋之際,對方突然把一顆棋子打入我的腹地,我的形勢立刻急轉而下。真是大意失荊州呀!我的臉一下子綠了,感到特別的沮喪。心理的波動,讓我無心應戰,接下來的棋,可想而知,我一潰千里,輸了這場比賽。

  經過了漫長的一個半小時,第二場比賽開始了。誰知,我又非常“幸運”地遇上了一個實力強勁的三段棋手。不用說,當然是我輸了。

  第一天上午的運氣真差,希望下午能幸運一些。我在心裡暗暗祈求。

  很快,下午到了。憑着上午的經驗,贏一盤沒問題。這不,說幸運就幸運,我碰上了我們班的同學。雖然在班裡沒和他下過,但我萬分肯定,他的實力絕對不如我。雖是這樣的心態,但我仍沒有放鬆警惕。結果,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我輕輕鬆鬆地贏了一盤。

  第四盤,我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又遇上了一個三段棋手。這裡可真是“三段雲集之地”啊!看來要升段不容易啊!

  我期待第二天有更好的發揮。誰知,我夜裡竟拉起來肚子,這多多少少地影響了我的發揮。

  第二個比賽日如期而至。雖然我很幸運,遇到了三個一段選手和一個三段選手,但因為狀態不好,又輸了三場,只贏了一場,真是可惜。第二天的比賽中,我最大的亮點來自第六盤。那盤棋,我又遇上了一個三段棋手,雖然開局不是很好,但我非常頑強,用心地下好每一步棋,結果我竟贏了一目半!那一刻,我感到特別興奮,因為我終於贏了一個三段!

  第三天的比賽,我全力以赴,取得了兩連勝。最終勝四負六,我結束了本次圍棋比賽。雖然結果不夠圓滿,有些遺憾,但在比賽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找到了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我下定了決心,以後一定要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棋藝,爭取早日升段。

  五年級:沂河東岸(劉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圍棋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圍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