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愚公移山》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移山》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愚公移山》讀後感

  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班

  胡萱怡

  今天,我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後,感受很多。

  《愚公移山》這個故事講的是愚公門前有兩座大山,擋住了他們進出的道路,於是愚公下決心要搬走它們,他不顧別人的嘲笑,每天帶着他的子孫去挖山,最後感動了上蒼,上蒼派人幫他移走了這兩座山。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堅持不懈,不管有多大的困難,最終都可以克服,一個人的夢想必須靠自己的恆心與毅力才能完成。

  讀了《愚公移山》這則故事,我想起了我四歲時的舞蹈夢:從小喜歡舞蹈的我,希望站在燈光閃閃的舞台上,像白天鵝一樣翩翩起舞,為大家展示我優美的舞姿。在我六歲時,因為院子里有很多小女生都在學跳舞,我也想學跳舞,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當時是這樣說的:“只要你訓練時不怕疼,能堅持,媽媽就給你報名。”“我不怕”!我堅定地回答道。

  媽媽見我這麼有決心,於是帶我去報了名。第一次我去跳舞,覺得那種滋味很不好,回家之後我腰酸腿痛,但我還是對媽媽說:“我不怕!”媽媽當時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到現在我九歲了,學跳舞已經三年了,在這三年裡,我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痛,每次我想放棄的時候,我便想到了自己的夢想,最後憑着頑強的毅力堅持到了現在,我現在已經跳得很不錯了,經常出去參加比賽,也獲得了各種獎勵,我為自己所取得的成績而驕傲。我相信,以我現在的水平與努力,只要繼續堅持練下去,將來一定能有所成就的。

  《愚公移山》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成功,我也要做一個像愚公那樣堅持不懈的人。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愚公移山》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移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