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讀了卡勒德-胡塞尼一部作品《追風箏的人》,感受頗深。

  阿富汗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桑關係特別好。然而,一場風箏比賽之後,發生的一件悲慘的,令人懊惱的事,這件令阿米爾感到自責和痛苦事就是——他逼走了哈桑。一段時間后,阿米爾跟隨父親去了美國。長大后的阿米爾一直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桑的做的殘忍的事。為了對自己的錯誤做出糾正,阿米爾回歸到久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命運多舛的好友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然而他卻發現了一個驚天的大秘密。

  故事雖然殘忍但也美麗,作者從阿米爾的角度,記錄下自己心路的成長曆程,以溫暖細膩的筆法勾勒人性的本質與救贖。這本書,是阿米爾的自我救贖,也是讀者的靈魂洗禮。讀完這本書,相信你會對書里的每個人都印象深刻。

  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有一點年少阿米爾的影子,有一點點心理的陰暗面,當我們的陰暗面無限擴大,導致罪行,我們會怎麼做?當我們像阿米爾一樣被罪行折磨時,我們應該怎麼做?我的答案是:當罪行導致善行,那才是真正的獲救,像阿米爾一樣,去尋找一條再次成為好人的路,去尋找那個勇敢的、善良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