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白兔過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過河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小白兔正在河邊吃草,忽然聽見轟隆隆一聲響。她抬起頭一看,呀,天空烏雲翻滾,要下雨了。得趕快回家,不然會淋雨的。她的家在河對面,要回家就要過河,可是原來送她過來的小船開走了,還沒有轉來哩。怎麼辦?小白兔好着急啊。

  正在這時,在河裡玩耍的大白鵝遊了過來。小白兔大聲喊道:“大白鵝姐姐,你能送物我過河回家嗎?”大白鵝說:“可以啊,你就騎到我背上來吧。”

  大白鵝馱着小白兔游到河中間,一陣波浪涌了過來,大白鵝晃動了一下。小白兔說:“大白鵝姐姐,我好害怕啊,掉到水裡我會淹死的。”大白鵝安慰小白兔說:“你抱着我的長脖子,不會掉進水裡的。你閉上眼睛,一會兒就過去了。”

  “到了!”聽大白鵝姐姐一聲喊,小白兔睜開眼,一下跳到河岸上。“大白鵝姐姐,謝謝你!”大白鵝說:“不用謝。”轉過身遊走了。

  小白兔向大白鵝揮手告別,然後回到家裡。剛一進門,大雨就嘩嘩地下了起來。小白兔望着迷迷濛蒙的河對岸,感激地說:“幸虧大白鵝姐姐及時送我過河,不然我可就淋成‘落湯兔’了。”

  四川省眉山師範附小二年級:覃逸飛

  簡評:

  習作故事完整,有起因、經過和結果三個部分。“經過”這一部分,詳細記敘了求助,過河、上岸三個情節,條例清楚,重點突出。文章前面提到“快下雨了”,後面說“大雨就嘩嘩地下了起來”前後照應,讓文章結構更加謹嚴,又突出了中心。

  指導老師:劉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過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