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好朋友過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朋友過河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天到來了,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小狗們一個勁地伸着舌頭,好像在說:“熱死我了!熱死我了!”樹上的知了也“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好像正在大叫:“好熱!好熱!” 

  這一天,小兔白白和小松鼠淘淘兩個好朋友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準備一起去河對岸采野花。他們帶上一個大盆子,決定把野花采滿這個大盆。 

  俗話說“六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艷陽高照的,可是轉眼間,就烏雲密布,天漸漸暗了下來。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緊接着,一聲炸雷巨響,再接着,豆大的雨點兒從天上擲了下來。他們什麼也顧不上了,拿起大盆往頭上戴。雨點兒落在大盆上,發出“咚咚”的響聲,白白和淘淘躲在大盆底下說說笑笑的。 

  六月天的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一會兒,天放晴了,太陽公公又露出了紅紅的笑臉。白白和淘淘放下大盆,又一蹦一跳地向河邊跑去。 

  到了河邊,他們倆一看,傻了眼。“糟糕,剛才的暴雨把河面上的橋給沖毀了。”淘淘一屁股坐在地方,垂頭喪氣地說:“咱們過不了河了。”白白一聽,一時也拿不定主意。忽然,白白黑眼珠一轉,想出了個妙招,只見他把大盆放進水裡,自己跳進大盆,對更喪失信心的淘淘說:“淘淘,大盆可以浮在水面上,我們把手伸進水裡划,大盆馱我們過河。”淘淘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說著,他也跳進大盆。他們倆一邊划,一邊高興地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不知不覺地過了河。 

  他們上了岸,一看,異口同聲地說:“糟了,野花也被瀑雨沖沒了。”但這並沒有破壞他們開心的心情。雨後的清爽、清新讓他們感到絲絲涼意。接着,他們倆在草地上玩起了遊戲。 

  他們倆在草地上的玩鬧聲,小河流水的“嘩嘩”聲,小鳥歡唱的“嘰嘰喳喳”聲,譜成了一曲《快樂進行曲》,在小河上空回蕩着。

您正在瀏覽: 好朋友過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朋友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