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月季花和玫瑰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花和玫瑰花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季花和玫瑰花是好朋友。可有一次它們為了比美,搞得很不愉快。

  一天晚上,玫瑰花和月季花吵了起來。

  玫瑰花說:“我的兄弟姐妹很多,有紅色的、黑色的、白色的……它們都有燦爛的笑容,苗條的身材。特別是那白色的花像小姑娘頭上的蝴蝶結,淡紅的像小姑娘抹了胭脂的小臉蛋兒。它們好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一樣。而且我們還是愛的使者,特別是在情人節的時候,人們還把我送給他們的愛人呢!我難道還不美嗎?”

  月季花聽了很不服氣。搖着頭說:“我的臉蛋十分逗人喜愛,五顏六色的花瓣一層蓋着一層,微微下卷,花蕊一絲一絲的頂端好象有一頂一頂的小帽子。要是太陽照在我的身上,就像抹了一層油,閃着明亮的光澤。並且你能夠像我這樣每月每季都開放嗎?人們可以經常欣賞我的美麗,你拿什麼跟我比呢?”

  它們誰也不讓誰,從那以後,它們不再是好朋友了。

  過了一段時間,月季花和玫瑰花的花瓣都漸漸地撒落了下來,好像在傷心地流淚。

  月亮姐姐知道后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你們不要只比外表,主要是心靈美。你們看紅梅,它雖然沒有你們光彩耀眼,爭奇鬥豔,但它有撲鼻而來的清香,傲立風雪的精神。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而且人們常常拿紅梅去讚美那些革命烈士,歌頌他們的美德。你們難道比它還美嗎?”

  月季花和玫瑰花慚愧地低下頭……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和玫瑰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花和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