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玫瑰花和仙人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花和仙人掌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熱鬧的花園中……

紅艷艷的玫瑰花長得美麗動人,她穿着一件水紅色的華麗的大長袍,蜜蜂和蝶兒一天到晚圍着她轉來轉去,連經過她的人們也情不自禁地停住了步伐,走進了她,總是“好美呀!好美呀!”地誇讚着,這可讓玫瑰花得意洋洋,她覺得自己是花園中最美的公主。

這一切令灰綠色的仙人掌們羨慕不已。他們那裡整日里是一群蒼蠅和蚊子飛來飛去,人們見了都紛紛跑開,躲得遠遠的,生怕那又尖又粗的刺把自己給扎傷了、扎痛了,他們常常想:玫瑰花的刺是迷人的刺,而自己的刺卻是令人厭煩的刺。

在晴朗的日子裡,嬌艷的玫瑰花會在溫暖的陽光下暢飲着。仙人掌卻在陰暗的角落裡,他享受不到充足的陽光,由於長得難看,人們又不願用手觸摸自己,只好過着寂靜孤獨的生活。

這一天,仙人掌決定和玫瑰花交朋友。

“你好!玫瑰花,你是否願意跟我交個朋友?”

她瞟了仙人掌一眼,“我才不願意跟你這又臟又臭的東西做朋友!”

老天爺好像有所感悟,他可能為仙人掌找不到朋友而感到傷心吧!就這樣,一場可怕的暴風雨即將降臨了。

第二天,風颳得格外猛,雨下得特別凶,風幾乎把花園裡的小樹都颳倒了;雨也快將花園裡的花草淹沒了。

此刻的玫瑰花急得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她呆了,彷彿木偶一般,她感覺就要天崩地裂了。看見玫瑰花快挺不住了,仙人掌想:別人快不行了,我怎麼能見死不救呢?於是,他撲了過去,一把拽起了驚呆了的玫瑰花,把她帶到了安全地帶。

“你沒事了吧?”

“哎呀,快放開我的手,髒兮兮的,真煩!”

聽了玫瑰花對自己說的話,仙人掌憤憤地想:真是一個忘恩負義的傢伙,你再遇到不幸時,看我還幫不幫你。

第三天,天空中颳起了10級狂風。仙人掌們手拉着手,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就像一堵永不倒塌的牆,他們抵擋住了狂風的進攻,因為他們有堅定的勇氣和互助的友情,這一切得以讓他們繼續存活着,再一次見到美麗的“陽光”。

而玫瑰花呢?那朵美麗的玫瑰花沒有了信心,沒有了勇氣,沒有了友情,她最終被狂風連根拔起,在玫瑰花死去的一瞬間,她喊着救命,可再也不會有人去幫助她了。

終於,狂風停了,烏雲消散了,太陽又出來了,花園裡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明媚的陽光再次灑向大地,玫瑰花早已不見了蹤影,仙人掌抬起頭,仰望着太陽,他們沐浴在陽光下,唱起歡快的歌兒……

——陳芸昕留言:這是關於“美”的寓言,讓我們在這個寓言中感受真正的“美”吧!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和仙人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花和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