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

  寧夏同心縣下馬關回民學校

  田麗

  指導教師:張有

  我的爺爺今年73歲,雖然年紀大了,但是很健康,他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一口潔白的牙齒,兩條健壯的腿,走起路來很精幹。不知底細的人看見他都不會相信他有73歲。爺爺之所以這樣健康,是因為他每天早起,堅持做鍛煉:走步、踢腿、做體操,每一樣都要做得讓他滿意為止。

  聽爺爺說,他於1959年同心中學初中部畢業,被組織上分配到少數民族地區解放新莊大隊當會計,兼任團支部書記。由於爺爺勤奮工作,得到了廣大社員的好評,於1964年2月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參加了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會議,同年5月份,又被選為第九屆團代會代表,參加了共青團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受到了毛主席等國家領導人的接見,這是他一生中最令人羨慕的一件事。到1971年,被國家吸收為國家幹部,到1999退休。爺爺退休以後,非常勤勞,家裡家外什麼事都要干。他在園子里種了許多蔬菜瓜果,每到蔬菜瓜果成熟的時候,自家吃不完,爺爺就運到街上去賣,那棵棵果樹在爺爺的精心照料下,果子把樹枝都快要壓折了,每到秋天,我們家總能收穫二十幾袋水果,一直可以遲到第二年春天。爺爺不但種園子,還經常幫家裡放養,爺爺總能讓羊兒吃到有多又嫩的青草,羊在爺爺的照管下個個長得肥肥胖胖的,鄰居見了我家的羊,無不投來羨慕的目光。

  讓我感到傷心的是,爺爺在2004年被查出得了心臟病,2005年用上了起搏器。從此,爺爺就再也不能出大力氣幹活了。為了便於看病,爺爺在街上租了房子住了下來,可他覺的閑下來總有些不習慣,就把我和弟弟也接到了街上去上學,於是爺爺就成了我們姐弟倆的 家教 老師,他對我們的學習非常關心,也非常嚴格。每當我向他問題時,他總會給我講得明明白白,當遇到難題時,他總會絞盡腦汁的去想,決不會輕易放棄,非要把題想出來給我們講懂不可。為了輔導好我們,爺爺竟也拿起了書,跟我們一起學習。

  我的爺爺慈祥、勤勞,愛學習、關心我,對我嚴格要求,我為有這樣一個爺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