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 

  山東省莒縣夏庄鎮大苗完小五年級一班

  張婷婷 

  我的爺爺是個愛笑的老頭。他長長的臉,臉上總是帶着微笑,他高興的時候笑,心裡不愉快的時候也在笑。他臉上的皺紋很少,彎彎的眉毛不怎麼明顯。他的頭髮都白了,身子還是那麼硬朗、結實。 

  在我心目中爺爺是最關心疼愛我的。每次爺爺去集上買東西,他總先問問我吃什麼,然後去給我買。 

  記得在2006年那天,我從村裡轉到鎮上來上學的時候,因為不會騎車,我從村裡轉到鎮上來上學的時候,因為不會騎車,我住在大姑家裡。我叫媽媽每個星期五下午放學時來接我,媽媽說她沒時間,氣得我都快哭了,心想媽媽一點也不關心我。這話傳到了爺爺的耳朵里,他說每個星期五下午來接我。我高興極了。 

  離開家到鎮上上學的第一個星期,我特別想家,每天我在學校里都盼望快點到星期五。一天、二天終於等到了,那天下午卻下起了大雨。上午還天氣晴朗,怎麼下午就下起雨來了?老天就像孩子臉一樣,說哭就哭了起來。我的爺爺真不容易呀!他老人家第一次來接我就遇到了這樣的鬼天氣,為了接我,為了不讓我淋一點雨,他早早地就站在了學校門口,等我把我帶回家。 

  還記得也是個星期五,那時正是冬天,天氣非常冷,風不停地刮著。我剛剛放學,爺爺又站在那兒等我。那時我穿着一件毛衣,爺爺問我冷嗎?我說:“冷,快把我凍壞了。”爺爺立即把皮襖脫下來,要給我穿,這時我的淚水嘩得流了下來,我忙說:“我不冷了,爺爺您快穿上吧!”爺爺笑着說:“好孫女,爺爺不冷,你快穿上吧!”我含着眼淚穿上皮襖,立刻感到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 

  每次不管是什麼樣的天氣,爺爺都會來送我上學,接我回家。每當星期一送我到校后,看到他那漸漸離去的背影,我就想起了他對我的關愛,心裡就湧起對他的疼愛。 

  爺爺,你才是最關心、最疼愛我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孝敬你! 

  指導教師:趙發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