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吼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吼山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吼山 標籤:游吼山作文

吼山又名狗山。相傳,戰國時期,越王勾踐在山上養過狗,後人就稱它為“狗山”。時間一長便把“狗山”喚成了“吼山”。

  星期日,我隨着爸爸媽媽來到了那裡。

我站在吼山腳下抬頭仰望,只見山間怪石嶙峋,鳥語花香。呵,真是個好地方!我慢慢地欣賞着這如畫的風景。

  石徑旁是個桃樹林。啊!桃花盛開,一股清香不斷沁入我的心脾。再往前走有一座小廟,穿過小廟右轉彎,便來到了煙蘿洞。裡面大大小小的洞不計其數,有幾個洞中有水,洞中怪石猶如刀切,就像誰用巨斧把大石劈去了半邊,把剩下的半邊留在洞中一般。

  我們沿着盤旋曲折的石徑,攀登到山頂。首先映在我眼前的是一塊高約幾十米的巨石,那巨石突兀矗立,往上看,一塊大得出奇的石頭橫在它上面。這巨石像一塊大棋盤似的。真險啊!只有一塊條石支撐着,好像會隨時栽倒下來。

  聽爸爸說,這塊巨石本來叫“擎盤石”。有一天,兩位神仙路過吼山,見此石上面又平又滑,就坐下來下棋,後來人們就把“擎盤石”叫做“棋盤石”了。

  我站在棋盤石旁邊,眺望四周,一間間鴿子籠似的房屋,一塊塊方方正正的格子田,一條條交叉的小河,筆直的公路……構成了一幅壯麗的圖畫。這秀麗的景色真使我陶醉。

  遊覽完吼山,太陽已躲進了西山。在回去的途中,我不斷地回頭看那絢麗多彩,怪石嶙峋的吼山。我想:大自然真是傑出的雕塑家,這吼山,真是我們紹興的美麗風景區啊。

您正在瀏覽: 游吼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吼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