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記敘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敘文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敘文 標籤:記敘文作文

  記敘文一般可分為記人、敘事、寫景、詠物等幾種。記人,要表現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敘事,要寫出事件所蘊涵的意義,這些意義可以是政治思想方面的,也可以表達某種哲理,或某種情趣;寫景,要通過景物描寫表現出個人某種感情或深刻的感悟;詠物,或透露出世間人生的某種樂趣,或托物言志,表現對社會上某種人某種現象的情感。因此,我們寫記敘文總會有一定的目的,總要表達一定的思想和感情,實際上就是我們平常所講的“文章的主題”,主題是文章的靈魂,它像一根紅線貫串於文章的始終。沒有明確主題的記敘文,只能是一篇流水帳,所以要寫好記敘文,就必須要明確“為何敘”,即主題要明確。要主題明確可注意三點:第一,要有積極意義,即確定的主題思想感情必須是健康的,有意義的。

  B,要集中,一篇文章只能有一個主題,全文要圍繞這個中心來寫。有的同學作文時,既想寫這,又想寫那,結果寫出來的文章不是漫無中心,就是幾個中心,多中心則無中心。

  C,可含蓄一點,不一定直露。主題要蘊涵在具體的記敘和描寫之中,一般不宜用明顯的話語揭示出來,如表現人物勤勞的品質,要通過具體的事和生動的細節來表現,不宜將“勤勞”二字當成標籤貼在人物身上。又如要記敘一件有意義的事,也不宜空洞抽象地把其“意義”說上一大通,而應在具體的情節中自然地顯示出來。恩格斯說過,事件的意義、人物的性格寫得越隱蔽,作品的藝術魅力就越強。

  北京西城區展覽路一小二年級:猜的唄vc

您正在瀏覽: 記敘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敘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