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垂死的掙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垂死的掙扎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垂死的掙扎

尚瑛琨

那一陣翻滾抽搐動作,是垂死的掙扎,是對生命的渴望,是對自由的嚮往。那是一條在菜板上掙扎的魚兒與死神的拼搏!

黃昏,媽媽買回一條草魚,準備把它烹飪成一道美味菜肴。媽媽把草魚放入水池中,讓它與世界做個“告別”。我站在水池旁,望着它,這是一條十分健康的魚,眼珠明亮而深邃。它在水池裡活蹦亂跳,全然不知危險在一步一步向它逼近。

媽媽開始殺魚了,我在一旁觀看。媽媽剪掉了魚鰭,刮掉了魚鱗,掀開了魚鰓,刨去了內臟,並在魚的外表塗上了一層澱粉,把它放入油鍋中烹飪。此時,我看到魚頭和魚尾在微微顫動,那麼輕微,卻看出了它對生命的渴望,我被它求生的慾望震撼了!

魚出鍋了,可我卻不忍心把它吞下肚。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連一條小小的魚都有如此的精神,人而又何嘗不是呢?

生命的美好取決於自己,努力吧!不要讓生命的最後一刻是無奈地掙扎!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垂死的掙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垂死的掙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