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懂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了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豬仔頭溫暖之旅》這本書讓我懂了鄉下雖然沒有城市好,但是鄉下也有比我們城市更美的地方。

  這本書就是講了朱子同到鄉下的遊記。開始朱子同一點也不喜歡鄉下,一會說鄉下很臟,一會說鄉下有許多咬人的小蟲子,總之這也不好那也不好。

  第一天朱子同發現阿傑家裡只有他和老爺爺。媽媽接着介紹到鄉下有很多跟他情況一樣的兒童都非常懂事。在家都是他們自己上學,回家還要幫爺爺奶奶做家務。看到這裡,我心想我們回家后就只需要專心寫作業就行了,比起他們,我們要幸福多了。

  第二天朱子同跟着那個小男孩感受了一下上學的路程,早上天剛亮就步行出發,跋山涉水半個多小時后才到達學校。朱子同累的氣喘兮兮,滿頭大汗差點就趴下了。我看到這裡,想到我們平時上學還可以坐車,有的同學還經常遲到,真搞不懂他們在幹嘛?

  中午吃飯的時候,同學們都是端着飯盒靠牆站着吃的,連個像樣點的菜都沒有。想到自己在學校打飯吃的時候還挑三揀四,同時朱子同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我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小的時候我不喜歡鄉下,因為覺得鄉下有很多蟲子,也沒有好吃的好玩的,心想再也不到鄉下去了。媽媽早上還說放假又要去鄉下,我還跟她頂嘴。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一片苦心,他們想讓我自己明白現在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大家都應該好好地珍惜。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