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五蓮縣實驗小學2011級2班  曲涵

  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

  看完《三毛流浪記》以後我覺得小時候的三毛好可憐,他沒有家,沒有親人,吃貼廣告用的漿糊,睡在垃圾車裡,為了生存,他賣過報紙,拾過煙頭,幫別人做苦力受盡了折磨。三毛嘗盡了我們無法想象的苦,他有時候幫助別人卻得不到別人的感謝,甚至還誤會他,在那個黑暗的世界里,沒有人理解三毛,沒有人愛三毛,他只能過着孤單悲慘的生活……。儘管如此,三毛還是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積極樂觀的生活。

  想想三毛,看看自己。昨天,媽媽上班回來,衣服顧不得換,就馬上進入廚房,用最快的速度做了大白菜炒肉。坐在飯桌邊,我卻渴望媽媽昨天買的雞翅,看看我不情願的樣子,媽媽“二進廚房”,不一會兒“可樂雞翅”就來到了飯桌上。吃着香辣可口的雞翅,我高興地笑了。與三毛相比,我真是太幸福了,然而有時候我卻太任性,真是太不應該。

  日常生活中,我跟小朋友一起在美麗的校園裡學習,受到老師的教育,得到小夥伴的關心和幫助。爸爸媽媽特別愛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和生活在舊社會的三毛比,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所以我要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做個懂事愛學習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