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當我們與親愛的爸爸媽媽同在一張飯桌上吃着可口的飯菜時,我們可曾想過在舊社會中流浪兒是怎樣生活的?我以前從未想到這個問題,然而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三毛流浪記》書後,每次吃飯的時候我到會想到三毛,想到他的不幸遭遇,讓我永遠不能忘記。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名叫三毛的苦孩子,他無家可歸,四處流浪,但他依然十分堅強。為了生活,他撿過垃圾,當過報童,還做過黃包車夫,各種各樣的臟活累活他都干過。有時實在沒有辦法,只好靠討飯維持生活。一到晚上,他就四處找能睡覺的地方,他在睡夢中經常夢見自己的媽媽,媽媽會做許多好吃的東西給他吃。有好多次,三毛在趴在媽媽懷裡睡覺的時候醒來了,發現一切又回到了從前。即使三毛過着這樣被人恥笑的生活,但他還能夠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當別人掉錢包時,他都叫住那位掉錢包的人,要知道錢對窮困潦倒的三毛的作用有多大,但他決不把不義之財據為己有。

  看了這本畫冊,我十分同情三毛,也喜歡三毛,畫里的三毛雖然只是一個人,但代表着千萬的流浪兒。現在像三毛這樣的流浪兒似乎還有不少,讓我們都來關心他們,給他們幸福,給他們陽光,讓他們都能像我們一樣幸福地成長,快樂地生活。

  餘姚市富巷小學  303班  張茜茜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