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品讀《三毛流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三毛流浪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品讀《三毛流浪記》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一班

  陳昱昶

寒假裡,我讀完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漫畫書,每次讀時我的心裡都是酸酸的。張樂平爺爺以漫畫加文字的形式描述了三毛一個個感人的故事,精彩、生動,讓我愛不釋手,我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書中每一幅畫,每一個字,生怕漏過每一個情節。從書中我了解到三毛是一個孤苦伶仃的孩子,沒有父母,沒有一個親人,經常吃不飽,穿不暖,沒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他一無所有,頭上只長了三根頭髮,因此取名“三毛”。他到處流浪,在飢餓難忍的時候和狗搶食物,把訓狗的鏈子套在自己的頭上,還吃貼標語的漿糊,險些送了命,三毛的童年真是太悲慘了。看到這,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淚水一滴一滴地滴在書上,我傷心極了。三毛受盡了屈辱和磨難,為了活命,小小年紀擦過皮鞋、賣過報紙、拉過車;為了活着,他甚至給自己貼上標籤:我賣一萬元,商店裡的洋娃娃還賣十萬元呢。天哪!我咬緊牙關為三毛深感不平。三毛雖然過着艱苦的生活,但他很勇敢、善良。他曾不顧個人安危,救出了落水男孩;他看到一位老人摔倒了,會急忙把老人扶起來;他曾餓着肚子,把食物讓給飢餓的兄妹倆;他曾幫助拉貨的老大爺推過車,等等。三毛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樂於助人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與生活在舊社會的三毛相比,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擁有爸爸媽媽的呵護,老師的關愛;擁有明亮的教室,嶄新的書本;擁有衣食無憂的生活。在這樣優越的環境里,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奮學習,長大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指導教師:邢貞蓮)

您正在瀏覽: 品讀《三毛流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三毛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