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親子共讀《三毛流浪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子共讀《三毛流浪記》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和孩子一起讀了 張樂平 先生的漫畫作品《三毛流浪記》。

  孩子先是津津有味的把漫畫看了一遍,然後與我們一起讀漫畫下面所附的文字。

  《三毛流浪記》講述了孤兒三毛的辛酸遭遇。三毛是解放前舊上海的一名流浪兒童,在這個號稱“東方巴黎”的大都市裡,他沒有家,沒有親人,無家可歸,衣食無着。他吃貼廣告用的漿糊,睡在垃圾車裡,冬天就以破麻袋披在身上禦寒。為了生存,他賣過報,拾過煙頭,幫別人推黃包車,可他掙到的錢連吃頓飽飯都不夠,還常被人打罵,被人欺負。但不論他的生活多麼艱苦,他還是表現得樂觀善良,機智勇敢,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他會儘力去幫助,遇到困難和壞人他也會勇敢的面對、解決。

  《三毛流浪記》無情地鞭撻了舊社會人間的冷酷、殘忍、欺詐和不平,頌揚了在極度凄苦無依困境中,依然意志堅強、樂觀、善良、機敏、幽默的“三毛精神”,而且漫畫這種形式為孩子所喜聞樂見,我們感覺它挺適合給孩子看的。

  孩子剛開始看的時候,就是感覺好玩,好笑,覺得三毛調皮、搗蛋很有趣,經過引導、提問之後,開始慢慢的對作品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

  十年育樹,百年育人。成人讀三毛,都會有不同的感悟和體會,隨着孩子年齡和心智的成長,對三毛的認知會不斷變化。三毛流浪記,不是一遍就會讀懂的。

您正在瀏覽: 親子共讀《三毛流浪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子共讀《三毛流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