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表哥送給我一本《三毛流浪記》。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愛不釋手。書中的那個小三毛的經歷,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三毛是個沒有父母的苦孩子。他整天在上海的街頭流浪,看見小貓、小狗都有媽媽,可他自己卻連這些動物還不如,他很傷心,忍不住抱着一隻小狗痛哭起來。不管春夏秋冬,三毛身上都只有一件破背心,寒風凜冽的冬天,他裹着床破席子,蜷縮在牆角下,凍得打哆嗦,而富人家的太太牽着的小狗身上卻穿着華麗的衣裳。那時,窮人還不如一條狗呢!

  三毛雖然是一個苦孩子,但他倔強勇敢,愛憎分明。他常常遭到偽警察的毒打,受到富人們的唾罵……他對那些富人們充滿了仇恨,而對窮人們,卻只懷着一顆善良的同情心。有一次,他看到一個窮人家的孩子不小心掉進了湖裡,就毫不猶豫地跳下水去,把小孩救了出來。還有一次,他看到一位老爺爺丟了錢包,就撿了起來。當時,飢餓寒冷正在折磨着小三毛,他多麼需要錢啊!可是他想那位老爺爺掙點錢不容易,丟了這些錢,也許他全家人都得挨飢受凍的。於是他緊緊褲腰帶,忍着飢餓追上前去,把錢包還給了老爺爺。生活在舊社會的小三毛的遭遇是悲慘的,可他的心卻是多麼美好!雖然他自己總是幫助比他更不幸的人們。

  三毛非常渴望學習。又一次,他誰在冰冷的地上做了個夢,夢見自己長了一雙翅膀,飛進了兒童學園。在那裡,他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歡迎。他洗了澡,捧着新課本,和同學們一道坐在了明亮的課堂里。可這僅僅是一個夢,多麼讓人失望啊!在舊社會,三毛歷盡了人間苦難,哪有上學的權利呀!

  合上書,我也做了個夢,夢見三毛穿上了漂亮的衣裳,來到我們校園,和我們一起吃飯,和我們一起上學,和我們一起做遊戲……三毛的美好願望終於實現了。

  三毛真令我同情!真令我敬佩!

  五年級:王新月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