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三毛是一個孤兒,自幼家境貧困,一生下來母親就死了,從沒體會過母愛的滋味。在三毛五歲時父親也去世了。三毛從此四處流浪,以乞討為生的故事。 

  而我們現在的生活卻不一樣了。就說說我吧, 我從小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爸爸媽媽把我照顧得很好,什麼都為我而考慮到了,可以說幾乎想要什麼就要什麼。就是這樣,我有時還對媽媽耍小孩子脾氣,弄得大家都不高興。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詞語接龍,當媽媽說:“天高地闊。”我說:“闊天闢地。”媽媽說:“這不是成語,應該是‘開天闢地’。”我不服,當即和媽媽吵了起來,這時爸爸走過來,說:“你媽媽說對了,不信查字典。”我立刻翻開字典,果然是‘開天闢地’。我紅着臉對媽媽說:“對不起,我誤會了。” 

  現在想來,我是多麼不應該呀。 

  看看三毛,他的生活是多麼的悲慘!他小小年紀,就要打工維持自己的生活。我現在的生活和三毛相比,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冬天到了,媽媽早就為我準備好了厚厚的毛衣,而三毛沒有衣服穿;晚上,我睡在又柔軟又溫暖的被窩裡,而三毛沒有地方住;我不僅吃得好,還經常調換口味,而三毛沒有吃的;我天天的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而三毛不能上學……這麼一比較,讓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應該珍惜我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毛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