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栽番茄 

  2008年7月5日

  星期6

  天氣陰轉晴

  二個月前,我的爺爺給我買了三棵番茄秧,我把它種在平台上的一個大花盆裡。在爺爺的指導下,我每天給它澆水、施肥。 

  過了些日子,番茄秧長大了,長出了大片大片的綠葉子,又過了幾天綠葉間開出了許多黃色的小花,我仔細看了看,每朵花都有四、五片花瓣,這些黃花把綠綠的番茄秧裝扮得美麗極了,招引來了幾隻漂亮的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媽媽告訴我這是在給花兒傳花粉呢!不久,花兒開始謝了,有一朵謝了的花心裡結出了一個“小綠豆”,又過了幾天,“小綠豆”多起來,原來的“小綠豆”變成了“乒乓球”,又慢慢變成了“壘球”,碧綠碧綠的很好看。有一天,我忘了給番茄澆水,下午去看,發現番茄光滑的表皮生出許多皺皮來,我很着急,忙給它澆水,第二天皮又變光滑了,我開心極了。慢慢地、慢慢地,碧綠的番茄開始變紅了,變的像紅紅的小燈籠。 

  番茄終於成熟了,摘下來用糖拌着吃,真甜呀,這可是我親手栽的喲! 

指導老師:張德英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