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媽媽哭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哭了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正在看書,突然看見媽媽紅着眼圈坐在那裡,我很納悶,心想:會不會是爸爸媽媽吵架了。於是,我走過去問媽媽:“媽媽,你怎麼哭了?”媽媽說:“我沒哭呀。”可我分明從媽媽那紅着的眼睛和重重的鼻音看出了她在哭。我說:“媽媽,你別隱藏了,到底為什麼哭呀?”我問了好幾遍,媽媽才告訴我。

  原來,昨天媽媽給外公家打電話,外公告訴媽媽,外婆又和大舅媽吵架了。媽媽說,外婆眼睛看不見,本來就很可憐,加上心情煩躁,又和別人吵架,外婆自己心裡也不好受。說著說著,眼淚又掉了下來。我安慰媽媽說:“媽媽,你別傷心了,外婆和大舅媽吵架,一會兒就會好了,你別擔心。”可媽媽還是哭,她哽咽着說:“你……外婆眼睛……看不見,她為我們四個兒女操勞了……一輩子,現在……還不能享享清福,這都是我們……沒用,沒有能力……去照顧她……”聽着媽媽這麼說,我也很傷心,但我還是忍住淚水,安慰媽媽讓她不要傷心。

  我想:媽媽的負擔是多麼重呀,既要為這個家忙碌,還要擔心外公家的事,我再也不能讓她操心了,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孝敬媽媽,以報答她對我的養育之恩,讓她不再像現在一樣這麼辛苦。

您正在瀏覽: 媽媽哭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