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去愛母親——讀《那一次,媽媽哭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去愛母親——讀《那一次,媽媽哭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懂得去愛母親——讀《那一次,媽媽哭了》有感 標籤: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 地球媽媽哭了作文 媽媽哭了作文

這一天,我拿出課外書,無意間發現了這樣一篇作文,題目叫《那一次,媽媽哭了》,讀了以後,我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我”因為心情不好,而在吃飯時頂撞媽媽,媽媽好意給我夾菜,“我”卻把菜摔倒桌子上,媽媽看“我”這樣,沒有作聲,而是傷心的哭了起來,“我”很後悔,不該對媽媽那麼凶。以後,我一直沒有勇氣跟媽媽道歉……看完后,我頓時覺得有一種難以表達的感覺,心理沉甸甸的,真的,這篇文章讓我悟出了很多以前沒有想到過的、感受過的心情。 

  首先,我在想,文中的這位母親,在當時那種情況下,一定是傷透了心,面對孩子的衝撞,她不能反駁,而只有默默的忍受着那一句句刺刀似的話,忍受着孩子對自己的侮辱,而沒有一絲怨言,多麼寬大的胸懷,這就是母愛,讓自己忍受痛苦,卻讓孩子得到放鬆。而小作者因為自己的煩惱而頂撞母親,讓母親受到傷害,雖然母親沒有所什麼,可母親卻流下了心酸的眼淚,所以“我”後悔,但一直沒有向母親道歉。是啊,天下所有的兒女可能都會這樣,面對一個最愛自己的人,只能不做聲,甚至連一聲“謝謝”,“沒關係”都可能沒有說過。在這,請試着向媽媽說一聲——謝謝,以報答養育之恩。 

  我想,大家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個廣告:一個媽媽為她的母親洗叫,被小孩看見,當媽媽回到孩子房裡時,見兒子正端着一盆水,向她走來,叫她洗腳,孩子的媽媽看了,很感動……而在生活中,你位母親洗過腳嗎?也許,現在的孩子很少這樣做,只會為自己洗腳,有的可能還在為不會洗腳而叫媽媽呢!如果你為媽媽洗洗腳,你會發現,媽媽的腳上,留下了很多歲月的痕迹,因為工作,腳上滿是皺紋,或者還有裂痕,那粗糙的皮膚,則不會像我們那麼細膩、柔軟了。 

  在這,我覺得,我們應該試着去愛母親,不要讓母親再受傷了。

您正在瀏覽: 懂得去愛母親——讀《那一次,媽媽哭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去愛母親——讀《那一次,媽媽哭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