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寓言《戴手錶》讀後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戴手錶》讀後感_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了一篇寓言,名叫《戴手錶》,它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戴手錶的人總是問另一個戴手錶的人:現在幾點了?那個人說:你戴着手錶,為什麼問我?這個人說:我怕它走得不準時。那人說:手錶不準時,戴它何用?手錶準時,又何必怕它走得不準?這篇寓言告訴我們:東西既然沒用,就不需要去得到它;當你擁有一樣有用的東西,你又何必擔心它沒用?

  這篇寓言還告訴我們:“用者不疑,疑者不用。”意思是:你要是派這個人去辦事,你就不必懷疑他;你要是懷疑這個人,你就派不必他去辦事。交朋友也是,你信任他,何必不跟他交朋友?你不信任他,何必跟他交朋友?

  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寓言《戴手錶》讀後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戴手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