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名字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意義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上了一節很有意思的品德與社會課,那節課里,陳老師要求我們每人說說自己名字的故事。

  第一個舉手站起來的是蔡晨貝,她自豪地說:“我爺爺和爸爸姓蔡,所以我也姓蔡,第二呢,我出生的時候正是早晨,所以叫晨,貝嗎——”說到這兒,她有點不好意思地看看老師,輕輕地說,”我是爸爸媽媽永遠的寶貝。”話音剛落,教室里就哄堂大笑起來。陳老師說:“這有什麼好笑的,蔡晨貝不但是她爸爸媽媽的寶貝,還是陳老師的寶貝呢!她聽講專心、作業認真,課餘能主動幫助同學。其實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爸爸媽媽和老師的寶貝。”

  老師剛說完,陳方就迫不及待地站起來大聲說:“陳是我爸爸的姓,方是我媽媽的姓。”陳方剛坐下,陳老師就把目光轉移到我身上,我站起來說:“我叫胡佳怡,佳是最棒得意思,怡就是和悅、愉快,爸爸媽媽給我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永遠是最棒的,永遠是快樂的。”

  沒等我坐穩,我的同桌童昕就呼地站起來說:“我是一顆爆發力很強的星!”童昕的話惹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童昕卻象沒看見似的,說:“我爸爸叫童啟明,啟明就是啟明星,啟明星每天會在黎明前升起,給人們帶來光明,昕是太陽出來的時候,媽媽說我要比爸爸厲害,所以我是太陽,一顆具有爆發力的星。”

  最後老師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每個名字的後面都有一個小小的故事,那是父母對我們的祝福,那是父母對我們的期望。希望每個同學能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對我們那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意義 暫無評論